Google Pixel 4 超狂feature drop更新 臉部識別升級

▲Google發布會終於正式發布了Pixel 4系列手機。(取自Google發布會直播)
▲Google發布會終於正式發布了Pixel 4系列手機。(取自Google發布會直播)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Google Pixel 4和Pixel 4 XL手機的首個「feature drop」(功能開發投放)在12月初已經悄悄執行,這不是一般的Android更新,該功能可以不斷地讓Google開發新功能,並且讓用戶更新使用。目前已經有「自動呼叫篩選」(automatic call screening)、人像模糊、Google Duo自動取景功能等,以及提高了手機中的計算功能,用以增加Google地圖定位的準確度,此外還有其他功能等著用戶來發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報導,除了上述那些功能以外,12月更新的Pixel 4和4 XL增加了雙頻GNSS支援。有了雙頻GNSS,用戶可以期望有更好的定位系統,因為手機已經能夠使用L1和L5頻率追踪衛星信號。外媒猜測,添加雙頻GNSS可能是Google在其博客文章中聲稱12月更新帶來了Google Maps更好的位置質量的主要原因之一。

除了通過雙頻GNSS支援提高定位精準度外,此次更新還包括重大升級人臉解鎖功能,該功能將使用用戶最近的臉部解鎖圖像,隨著時間的推移,可幫助系統更好地識別用戶的臉部。Google表示,臉部解鎖圖像儲存在手機的Titan M安全芯片中,不會與任何其他應用程序或服務共享,永遠不會上傳,所以沒有安全疑慮。

外媒更進一步指出,該更新還為美國T-Mobile的網絡帶來了eSIM支持,這意味著美國用戶現在可以使用Pixel 4和4 XL的雙SIM卡功能,並且還可以將eSIM與物理SIM結合使用以接收來自兩個號碼的來電和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