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聖誕節最好禮物 謝言信謝林玉鶯基金會頒發獎學金

▲謝言信謝林玉鶯基金會前往螺青國小報佳音,謝衣鳳說,即將過年了,希望同學們能將獎學金在下學期開學時用來添購文具與書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4)
▲謝言信謝林玉鶯基金會前往螺青國小報佳音,謝衣鳳說,即將過年了,希望同學們能將獎學金在下學期開學時用來添購文具與書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選舉放一邊,兒童權益卡大天,彰化縣立委第三選區國民黨候選人謝衣鳳,今(24)日化身成聖誕姊姊前往螺青國小報佳音,送出獎助學金,謝衣鳳說,若能進入國會將會把偏鄉學童教育列為第一優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言信謝林玉鶯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到螺青國小報佳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4)

謝言信謝林玉鶯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今(24)日到螺青國小報佳音,同時也頒發獎學金給努力向學的學童,謝衣鳳說,即將過年了,希望同學們能將獎學金在下學期開學時用來添購文具與書籍、繳交各項費用。

為紀念前立委謝言信伉儷成立的「謝言信、謝林玉鶯基金會」,為化解城鄉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問題,民國103年開始,針對南彰化從國小到高中職學校,推動「勤學獎助學金」計畫,今年將照顧兩千多位家境困難、成績優異學生,由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前往螺青國小報佳音。


▲螺青國小四年級的黃建龍同學感謝謝言信謝林玉鶯基金會運用各種教學資源協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4)

螺青國小四年級的黃建龍同學,剛進入學校時,學習比較落後,個性又相當害羞,父母因為經濟問題,必須到外地打拼,但是他因為喜歡螺青的學習環境,最後決定留下來,和哥哥一齊在北斗相依為命,這幾年來,學校師長相當關心他,運用各種教學資源協助,現在這位同學學習成績進步,個性變積極,甚至已經當起小老師,協助其他學生,令基金會相當肯定。

螺青國小校長許木村感謝「謝言信、謝林玉鶯基金會」長期對教育的支持,除了每年頒發獎學金鼓勵孩子們努力向學,也常捐助學校各項軟硬體設備,鼓勵孩子們未來如果有成就,要記得學習基金會回饋社會與鄉里;謝衣鳳說,這一學期在南彰化的學校共發出獎學金233萬元,有2142位學生受惠,希望藉由頒發獎學金也能鼓勵孩子們努力向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