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吹韓風 12韓國作家親臨主題國館

▲2020年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將在明年2月4日至9日將於世貿一館展開,今(24)日舉辦主題國展前記者會。(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12.24)
▲2020年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將在明年2月4日至9日將於世貿一館展開,今(24)日舉辦主題國展前記者會。(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12.24)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2020年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將在明年2月4日至9日將於世貿一館展開,今(24)日舉辦主題國展前記者會。為期6天的書展,今年以韓國作為主題國,將以「K-Styleg Korean Style」為主題,藉由圖書出版、出版商、音樂與時尚等多方層面,展現韓國出版產業的最新趨勢和文化表現。今年改編為話題電影的《82年生的金智英》作者趙南柱、深受青少年兒童喜愛的知識漫畫《尋寶記》系列作者姜境孝等12位知名作者也即將來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台北國際書展以「閱讀新風景」(New Horizons of Reading)為主題,強調面對全球視野、知識及文化分享,在人工智慧日趨普及的未來,閱讀是決定視野高度、提升整體競爭優勢的關鍵。

今年的主題國韓國,由韓國出版協會(KPA)與韓國文學翻譯院 (KLTI)共同規劃,以多面向呈現韓果的閱讀問話與產業,書目主要以突顯近2年韓國社會關注的重要議題,及韓國書市引起矚目的 50本精選書籍為主。另外,韓國在童書、漫書、繪本方面的發展,向來蓬勃發展,這次民眾也可以在精選書展中,看到近來韓國非常活躍的童書繪本、教育類漫畫、數位漫畫,預計將有30家多元化出版類型的出版社與經紀公司參展。

台北國際書展吹韓風 12韓國作家親臨主題國館 ▲韓國主題國將邀請《82年生的金智英》作家趙南柱等12名韓國作家親臨台北國際書展。(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12.24)

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表示,此次書展即將應邀來台的韓國作家,都是中、新生代影響韓國現在文學發展的重要作家,包含現正在院線上映的《82年生的金智英》便是改編自作家趙南柱的同名作品;被翻拍為電影的《野獸男孩》原著作品《我曾是皮條客》作者蘇在沅;以著名韓國黑幕事件世越號為題,創作系列作品,同時也是《謊言》作者,長期關注韓國社會議題的金琸桓;深受青少年喜愛的暢銷知識型漫畫《尋寶記》系列作者姜境孝等12名韓國作家,都將現身本屆國際書展。

除了圖書出版,韓國主題國館也策劃系列文化體驗活動,也邀請來自韓國的電子、嘻哈節拍設計師「Sowall 」,在2017年發表首張專輯<Favorite>,以充滿戲劇效果的節奏廣受好評。除此之外,她也因手指鼓創作也登上Fact Magazine並從此廣受國際知名媒體注意。「Sowall 」將於書展開幕典禮、歡迎晚宴演出,讓民眾體會韓風音樂的創意與魅力。

在台北國際書展的協辦單位台北、新北、基隆市政府的支持下,今年12月起全台陸續展開的「城市在閱讀」活動,為閱讀活動擴大串聯。如台東的TTMaker 台東原創基地、雲林的姊妹電台、苗栗的日榮本屋等單位,將串聯300場活動,高雄市立圖書館也將聚焦韓國,舉辦系列主題書展。

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將在明年2月4日至9日將於世貿一館展開,在周五、周六更開放至晚上10點,現正即可透過統一超商、全家等通路預購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