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好外援不好找 九太依舊維持單洋將作戰

劉嘉發教練表示,現階段就是磨練本土長人為主(林建嘉攝)
劉嘉發教練表示,現階段就是磨練本土長人為主(林建嘉攝)

特約記者林建嘉 / 綜合報導

九太科技本季的洋將戰力只能用多災多難形容,先是找來伊朗隊世界盃國手葛倫波(Aaron Geramipoor)及美國大學名校畢業的維克(Lagerald Vick),可是在熱身賽前即遭撤換,導致熱身賽時就是用單洋將賽森(Franklin Session)作戰;球季開打後也找來了布魯克斯(Julius Brooks)應急,結果打完首週又無預警地送走了他,也讓第二週賽事,本土長人有著不少上場時間及發揮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期間,球隊制服組也做了許多努力,也洽詢了上季ABL冠軍戰MVP艾索(Maxie Esho),不過還是前功盡棄遭富邦勇士捷足先登。

對此,劉嘉發教練24日在花蓮出席活動時表示,好洋將不好找,很好的又很貴!目前就是持續在觀察幾個可能人選,大老外來之前就繼續給本土長人機會,磨練他們,上週表現確實也不錯,很爭氣;至於上週最後一戰因傷高掛免戰牌的蘇奕晉,目前狀況還可以,本週能不能打要在練球時做最後評估。

此外,關於大洋將的選材,「寶總」則是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他本身傾向於具跑動能力及投射能力為主的外援,而非裕隆隊賽勒(Garret Siler)那種傳統中鋒球員;他開玩笑的說:「現在SBL觀眾人數那麼少,再找個那麼慢的老外,把節奏拖慢,是要把球迷趕走嗎?」由此可見,對於洋將這一塊,的確是有自己的一套邏輯、想法,最重要的是要適合自己戰術體系,我們期待九太的新洋將,如同賽森一樣,衝擊SBL戰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