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買的魚可切成生魚片? 老饕曝真相:測試運氣的時刻

▲你喜愛吃生魚片嗎?(示意圖/取自pixabay)
▲你喜愛吃生魚片嗎?(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生魚片是不少人愛吃的食物之一,其油脂肥美,懂吃的老饕們總是獨愛。不過,不管什麼魚都可以做成生魚片嗎?近日,就有網友提問「在超市買的鮭魚可以做成生魚片嗎?」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說「請問生魚片可以去超市買來自己切來吃嗎?」只見照片中為超市、量販店所包裝好的鮭魚片,讓原 PO 想說是否可以買回來自己切成生魚片開吃。

▲網友詢問從超市、量販店買回來的魚能否作成生魚片?(圖/翻攝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覆「真的是母湯唷!生食級的才可以」、「好市多,有標生食等級比較適合,家樂福有的時候也有」、「超市的海鮮處理都是用自來水洗滌,生菌數很高」、「想吃可以啊!碰運氣的時刻來了,小就沒事,大就急性腸胃炎都可能」、「要做生魚片,請去魚港買鮮貨」、「超市的絕對不行喔,要生食級」、「這種冷度,已經不夠了絕對不行」、「去超市買生魚回來生食,希望你家廁所不會爆開」。

綜合網友指出,若要自己處理為生魚片,必須要是生食級的食材,所謂生食級就是就是可生吃,通常是用在冷凍海鮮標示上,只要有生食級標示,新鮮度都有一定水準,這是從日本傳過來的名詞,而生食級的意思不是指只能生吃,煮熟也是很美味的唷。(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