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施政滿意度六都墊底 柯文哲笑稱能比韓國瑜低不簡單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2.25)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2.25)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5日)上午參與執政五週年記者會,大談擔任台北市長五年間,對台北市的各項政策與政績。不過在五週年前一天,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居然在六都中墊底,甚至低於請假投入選戰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柯文哲今天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老實講,民調做出來比韓國瑜還低,實在是不簡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數據公司《思維策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過去一年的施政滿意度,不滿意度高達66.67%,滿意度僅28.21%,創下史上新低,甚至落後已經開始請假拚總統大選的韓國瑜。不過研究民調背後調查方式,雖然《思維策略》採用「網路主動發放調查方式」,不過抽樣到的民眾,有超過五成是「較不支持柯文哲的年長族群」,而4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的採樣率則不到三成,即使後續有經過加權統計,恐怕也會影響民調數據結果。

而針對此份滿意度民調數據,柯文哲似乎也看得很開。「老實講,民調做出來比韓國瑜還低,實在是不簡單,這民調實在是太厲害了。」柯文哲說,「世界上什麼奇奇怪怪民調都有,看一看,不過是這樣,民調其實要看趨勢,單一民調很難判讀。」柯文哲表示,針對滿意度民調,北市府研考會每半年就會進行一次民調,「這也可以避免系統性誤差,我們大概知道現在很差,但比半年前已經好很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