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政見會又有新比喻 韓國瑜:政府應像調骨師

韓國瑜參加電視政見會。 (圖/翻攝中視)
韓國瑜參加電視政見會。 (圖/翻攝中視)

記者吳承翰、葉政勳、朱永強 / 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第二倫政見發表會於中視舉辦,一共有三輪發言機會,順序依序為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第二輪發言中,韓國瑜提出政府應該當台灣社會的調骨師,把歪掉的骨頭調整好,台灣企業自然會一飛衝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第二輪發言,持續第一輪的猛烈砲火,質疑蔡英文仍然沒有回應是否成立特偵組、查辦貪官汙吏。此外蔡英文指出2019年台灣人會選「亂」當年度代表字,是因為韓國瑜的關係,韓也不滿反嗆,「執政的是你民進黨政府,怎麼會把責任推給我韓國瑜?」

而在回應完蔡英文之後,韓國瑜也開始講述他的政見,「我會成立中華民國主權基金,在10兆規模,像(沙烏地阿拉伯)阿布達比做全球產業布局、拉動國內產業;我們駐外大使館、外貿協會駐外單位通通調動,一共將近200個,貨出去人進來,大使館跳脫傳統政治評估政府關係、政策、做民調,除了傳統政治學派要做,你要把當地觀光客帶來台灣、把台灣農產水產科技產品,有計畫推銷給當地,要執行貨出去人進來。」

此外對於他被質疑立場過度傾中,韓國瑜也解釋中國大陸佔台灣出口貿易40%,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會放棄40%的市場,「身為總統不會把大陸當唯一市場,是眾多之一,我們要珍惜發揮這個市場的優勢,厚植國家經濟實力。」

最後韓國瑜比喻,他走在路上看到人腰酸背痛時,就會想到政府應該幫台灣把骨頭調正,「背上骨頭如果是歪的,內臟、肌肉會不舒服,政府角色跟調骨師一樣,當一個政府創造好環境,就像調骨師,把每個環節調好,以台灣人聰明、努力,這些企業自然會飛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