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比喻要蔡英文施政應準確 韓國瑜:像劊子手要看準脖子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第15任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圖/ 翻攝中選會, 2019.12.25)。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第15任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圖/ 翻攝中選會, 2019.12.25)。

記者吳承翰、葉政勳、朱永強 / 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第二次政見發表會,韓國瑜、蔡英文兩人針鋒相對,對於韓國瑜希望恢復特偵組的想法,蔡英文指出馬英九利用特偵組搞政治鬥爭,引發馬王政爭,才是特偵組被廢除的原因,韓國瑜則反嗆蔡只要遇到問題就會閃避到政黨鬥爭的巷子裡面,什麼事情都只會怪別人。而這輪他發言又有神比喻,指出當劊子手要看脖子、當總統要看人民過得好不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第三輪政見發表時批評,這一二十年高雄在民進黨執政下,貪汙、偽造文書、詐欺案多達數十案,但蔡英文只舉了幾個國民黨政治人物貪汙的例子就帶過,「你舉國民黨貪汙案,不能代表民進黨清白,特偵組針對總統、立法院長,貪汙辦案,你為什麼扭曲成政黨之爭?你時常閃避到政黨間的情境裡面、你在政黨間攻防,有問題往上推給馬英九,往下推給國民黨縣市長不配合,往左推給中國大陸。」韓國瑜比喻當劊子手要看脖子、當修皮鞋的要看腳、當總統要看人民過得好不好,要「苦民所苦」。

隨後韓國於提出政見,「我堅持大學自主、不干涉校長任命、堅持把教育自主權還給學校,讓大學享有人事經費學術自由,鬆綁私大規定,讓私校自行發展特色,寧願把錢花在教育也不把錢花在監獄。」

韓國瑜強調,只要他當總統,只要大學生、碩博士生申請到政府認可的外國學校,沒有錢政府幫他出錢送出國,培養學生語言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跟國際人才做朋友的能力、以及勇氣。

此外他再強調雙語政策一定要做,「40多年前,新加坡李光耀推動雙語教育備受壓力,大家都反對、說你要消滅母語,李光耀堅持,今天新加坡全世界沒一個國家敢小看,因為雙語教育厚植國家實力,我們要做,花錢培養下一代視這代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