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縣長就職滿週年 卓伯源撩王惠美有「四力」

▲彰化縣長王惠美就職滿1週年,各界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彩繪牆揭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5)
▲彰化縣長王惠美就職滿1週年,各界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彩繪牆揭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王惠美就職滿週年,今(25)日在縣府中庭舉辦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縣政願景說明會,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讚許王惠美有「四力」,具備毅力、魄力、能力、耐力的特質,更有福氣,上任1年來已經打造施政亮點,王惠美她以施政滿意度自嘲起碼勝過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惠美就職滿週年
▲彰化縣長王惠美就職滿週年,王惠美為彰化許下「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5)

一年前,王惠美就職彰化縣長時,就面臨台北市長柯文哲警告,彰化縣財政困難,將是下一個「破產」縣市;王惠美在就職週年慶,向鄉親懇切報告表示,「沒錢不是不花錢,而是花在刀口上」,經凝聚縣府團隊力量,發揮創意、打造亮點,運用有限經費、結合民間資助,同樣在推動交通建設、社會福利、文化教育、生態環保、觀光休閒與振興產業經濟等面向,都交出亮麗成績單。


▲王惠美說,彰化縣在「醫療衛生」和「交通」項目超過8成滿意度,表現名列前茅獲得金獎肯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5)

王惠美說,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進行「《施政用心、人民有感》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彰化縣在「醫療衛生」和「交通」項目超過8成滿意度,表現名列前茅獲得金獎肯定,縣政團隊推出超過21個全國首創,局處業務推動獲中央首獎肯定超過37項。


▲王惠美她以施政滿意度自嘲起碼勝過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5)

前彰化縣議長謝式穀表示,王惠美就任以來,仍然時常聽取建言,看到有這麼打拚的縣長,是我們的福氣。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表示,他記得去年王縣長就任時,來辦公室拜訪他,他問王縣長說未來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王縣長回答說要「翻轉彰化」,由此可見,縣長是真正想要認真做事情的,不是只為了她未來自己的連任之路,看到剛剛播放的影片,他也看到縣府團隊的工作真的很多,且團隊都很認真與努力。


▲彰化縣士農工商各界代表踴躍出席參加彰化縣長王惠美就職滿週年縣政願景說明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5)

王惠美說,「膨風水蛙刣無肉」,她不會打腫臉充胖子,財政困難,她選擇放棄台灣燈會主辦權,修正重陽禮金的發放方式,要求各局處撙節開銷、控管縣府人事,她知道這樣的決定,各界會有不同的聲音,施政的滿意度當然也不會太好看,不過,她跟各位報告,「我還贏韓國瑜、柯P,還贏了這些直轄市」,語畢台下響起熱烈掌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