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總回顧/從NBA總冠軍到無球可打 林書豪跌落神壇?

▲台裔球星林書豪返台記者會。(圖/葉政勳攝 ,2019.07.24)
▲台裔球星林書豪返台記者會。(圖/葉政勳攝 ,2019.07.24)

文 / 鍾東穎

「感覺好像NBA已經放棄我。」華裔球星林書豪今夏返台在一次公開活動中,忍不住內心激動,淚訴低潮,無奈最終仍是無緣重返美國,轉戰中國CBA。回顧2019年,從勇奪生涯首座NBA總冠軍到無球可打,今年或許將是「林來瘋」生涯後期的轉捩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年2月,林書豪和老鷹談妥買斷合約,相隔不到1周以自由球員身分轉戰暴龍,過程並不長但也夠讓全台球迷緊張了,更令人驚奇地是,暴龍最後打進總冠軍賽,林書豪也成為史上首位,有季後賽出賽記錄,且獲得冠軍戒的的亞裔美籍球員。

▲林書豪隨暴龍生涯首度奪得NBA總冠軍。(圖/取自林書豪Instagram)

不過這些風光頭銜背後隱藏更大問題,林書豪上場時間遭壓縮,無法展現其價值,7月1日,林書豪再度成為自由球員,這次,沒再那麼順利,漫長的交易等待,壓倒了有虔誠信仰的豪小子,在一次公開的佈道會中淚灑現場,吐露內心有多渴望重返NBA。

無奈競技運動如此現實,林書豪在過完31歲生日後,宣布和中國CBA傳統勁旅北京首鋼,簽下1年300萬美元外援合約。

11月3日,萬眾矚目下林書豪獻出CBA例行賽首秀,繳出25分9助攻6籃板,相當全面成績單率領北京大勝。目前北京以14勝6負排在第3,林書豪開季至今只缺席1場。

▲林書豪披上北京首鋼戰袍。(圖/取自林書豪IG) ▲林書豪披上北京首鋼戰袍。(圖/取自林書豪IG)

俗話說「人紅是非多」,林書豪在中國的高人氣無庸置疑,儘管他場均24.6分、5.9助攻、1.9抄截皆排在隊上第1,但負面評論沒有停過,從三分球命中率檢討到他受傷就是身體對抗太軟弱,再再顯現球星除了球技好,心理素質更要堅強,林書豪從沒有向批評低頭。

31歲,1個不算太老也不青澀的年紀,林書豪必須要秀出自己「油箱還有油」的關鍵時刻,而豪小子是否能再次昂首闊步,通過上帝的考驗,也將寫下他職業生涯的轉捩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