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海切割「幽靈船」 一潛水員罹難

▲搜救人員將罹難潛水員遺體拉抬上岸。(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搜救人員將罹難潛水員遺體拉抬上岸。(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大溪火車站斜對面一艘正在進行切割作業的無名無動力貨船(被戲稱為「幽靈船」),25日下午傳出下海進行切割作業的潛水員失蹤,經過救難人員搜尋,晚間22時左右發現該潛水員遺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艘無名貨船是今(108)年9月28日被發現擱淺在宜蘭頭城鎮大溪海岸礁石區,當時曾一度引起民眾圍觀,由於船身沒有名字,僅有船尾後方寫著「蕪湖港」字樣,推測應為中國大陸安徽蕪湖籍的砂石接駁船,而民眾則以「幽靈船」稱呼。航港局後來決定就地解體該幽靈船,並由亞太港灣工程公司進行解體移除作業。

25日下午傳出在現場施工的呂姓潛水員(年約47歲、基隆市信義區人)於水下進行切割作業,多時未上岸,新北市消防局轉報宜蘭縣消防局請求派員前往搶救。宜蘭縣消防局派遣大里、特種及馬賽分隊出動7輛救災車輛、1艘船艇,17名救災人員前往救援。另外,海巡署也出動陸上救災人員及船艇前往搶救,民間救難團體,蘭陽救援協會、蘭陽潛水協會、噶瑪蘭救難協會也投入搜尋搶救。

由於海域風浪過大,潛水人員一時之間無法下水,於是先進行岸際搜尋。21時30分左右,風浪較為平穩,現場工程人員潛入船艙進行搜尋,21時50分在船艙下方發現失蹤者,但身體已僵硬,救難人員合力將大體拉出並交由家屬及警方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