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卡神案」議會專案報告 民進黨議員全缺席藍營罵翻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與羅智強。(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12.26)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與羅智強。(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12.26)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今天(26日)上午針對「卡神」楊蕙如過去曾經申請體育局資金補助一事,請柯文哲進入議會進行專案報告。由於楊蕙如被指稱是民進黨網軍,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則認為是「國民黨跟柯文哲一搭一唱」而拒絕出席。而國民黨也在專案報告後的質詢時間,批評民進黨議員「集體翹班」,柯文哲對此也在質詢台上笑而不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神」楊蕙如日前在日本大阪燕子颱風期間,因為疑似透過網路身份在ptt上發文並且透過網軍轉傳,批評時任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的文章,間接導致蘇啟誠輕生,楊蕙如事後也遭到檢方起訴。不過楊蕙如圈養網軍一事,也因為其與民進黨交好,而讓外界直指楊蕙如是民進黨的網軍。而也有台北市議員起底,楊蕙如曾透過易始公司申辦WTA女子網球公開賽的名義,向北市府體育局申請經費,更傳出有五名民進黨市議員為楊蕙如護航。

而今天上午的專案報告,僅有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象徵性登記發言,但卻未到場,其他的民進黨籍市議員全數缺席,也被在場十多名的國民黨市議員冷嘲熱諷。市議員徐巧芯表示,「綠營全部缺席,是因為認為國民黨之所以提起專案報告,是因為要跟柯文哲一搭一唱嘲諷民進黨,真的是這樣嗎?」

市議員羅智強也直呼「市長,你有沒有覺得今天的議場也怪怪的?」柯文哲也表示「對啊,一個民進黨的市議員都沒有」羅智強也隨即將砲口對準民進黨市議員,表示「奇怪,我們給民進黨機會好好解釋他跟卡神的關係,結果嚇得跟鬼一樣跑到都不見了。」羅智強說,「我從來沒見過專案報告這麼重要的事情,民進黨一個市議員都沒有,市長,你見過嗎?」柯文哲也在質詢台上露出笑容,並表示「至少在我任期裡面,是第一次出現這種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