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提議書送交中選會 高市府:遺憾淪為政黨鬥爭

▲罷韓團體今(26)日向中選會遞交罷免韓國瑜提議書,高雄市政府發表聲明表示,遺憾淪為政黨鬥爭。(圖/wecare提供)
▲罷韓團體今(26)日向中選會遞交罷免韓國瑜提議書,高雄市政府發表聲明表示,遺憾淪為政黨鬥爭。(圖/wecare提供)

記者郭凱杰/ 高雄報導

罷韓團體今(26)日向中選會遞交罷免韓國瑜提議書,高雄市政府發表聲明表示,這一年來市府團隊努力不懈,繳出亮眼的政績單,特定團體要選擇性失明失聰、不聽不看,市府只能表示遺憾。高市府也強調,對於罷韓團體的動作市府一切尊重,高雄市選委會將在收到中選會轉送的提議人名冊後,深入了解相關內容,並依規定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罷韓團體今(26)日向中選會遞交罷免韓國瑜提議書,一旦提案成功,預估最快在2020年5月底進行罷免投票。(圖/wecare提供)

「罷韓四君子」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發言人李醫師、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今天上午赴中選會提交罷免案,一旦提案成功,預估最快在2020年5月底進行罷免投票。

高市府表示,這一年來市府團隊努力不懈,繳出亮眼的政績單,特定團體要選擇性失明失聰、不聽不看,市府只能表示遺憾。但細數市府團隊的作為,不但落實了市長韓國瑜的「貨出去人進來」,讓農產品外銷是去年的一倍、人口淨流入創十年新高;更改善高雄長年的水患問題、以及努力補救陳菊市長遺留下來的5000個洞,重新還給民眾平坦安全的道路;更落實韓市長「莫忘世上苦人多」的理念,發放安心餐券、讓幸福小黃深入偏鄉等政策,盡全力協助弱勢群眾擁有更好的生活。而且在招商方面有長足的進步,觀光住宿旅客也位居六都第一,更不遺餘力打擊空污,讓以往空氣品質最糟的11月份,創造首次全月無PM2.5紅害站日。

高市府也說,罷免是人民權利,但法定市長就職滿一年才能推動罷免,罷韓團體卻從韓市長就任兩個月就開始發動罷免,甚至高喊「高雄人對不起台灣」,早已違反民主精神,讓神聖的民主場域淪為政黨鬥爭的工具。高雄是一座美麗的海洋城市,高雄擁有善良的市民,對於罷韓團體的動作市府表示一切尊重,高雄市選委會將在收到中選會轉送的提議人名冊後,深入了解相關內容,並依規定辦理。

根據相關規定,第一階段提議書需要2萬2800多份,不過民團今天移交3萬份,以防不符規定被剔除者。第2階段要有10%以上選民連署;第3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1/4以上(約需逾57萬票)。第一階段審核後將邁入第二階段,必須使用符合中選會格式的文件,且要在60天內完成連署,連署到達門檻後,將宣告罷免成立、舉辦罷免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