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要贏 郭國文:再次終結「韓流」

▲立委郭國文將316立委補選「惡戰」的心路歷程記錄下來,集結成冊出書「苦瓜臉的逆轉勝」。(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1.21)
▲立委郭國文將316立委補選「惡戰」的心路歷程記錄下來,集結成冊出書「苦瓜臉的逆轉勝」。(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1.21)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談到年初316的立委補選,立法委員郭國文表示,「當時真的是民進黨最危機的時刻」,因為去年1124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大敗,士氣低迷,只剩一口氣。而他才剛輔選完市長選舉,就投入立委補選,首當韓流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就像在加護病房」郭國文說,好在有「賴醫師」這位主治醫師,以及「民進黨大團結」來急救。除了賴清德,郭國文也要感謝總統蔡英文、黨主席卓榮泰、前總統陳水扁,黨內各縣市首長、立委、議員的接替協助,更感謝勇敢、民主的台南人,站出來支持他,大家合力擋下韓流,奇蹟式的逆轉勝,意義重大,因此出書「苦瓜臉的逆轉勝」,記錄這場民主聖戰勝選的關鍵歷程。

▲316補選,郭國文奮戰拚搏,擋下「韓流」,成功逆轉勝。(圖/郭國文辦公室)

郭國文坦言,補選的過程,除了韓流外,因「一例一休」、「文旦之亂」等議題承受不少壓力,當時每個議題都會左右選情,他說,就像在闖關打怪一樣,一路「吃苦當作吃補」。

他特別在「苦瓜臉的逆轉勝」書中談「一例一休的漩渦」、「吹向台南的韓流與文旦之亂」,甚至是「謝龍介的叫賣術」,將這一關關的闖關歷程,層層掀開來說明。

郭國文表示,自己從勞工運動出身,是學運界的「學長」,因為參與1989年的野百合學運,認識了羅文嘉等一群好戰友。在勞工運動圈一待超過十年,所以當行政院需要透過行政修法來保護勞工,讓勞工有就業機會及應有權利保障時,他站到了第一線擔起「政策說明者」腳色,解釋說明修法宗旨。

▲郭國文為粉絲在書上簽字留念。(圖/郭國文辦公室)

任何法案推動就像一件「套裝」,郭國文強調,怎麼剪裁修改,都需要同步的配套才能合身,在沒有辦法符合當前各個產業希望的「客製化」需求下,他相信需要多社會對話來求取共識。補選當時,卻遭有心人士投書和網路假帳號抹黑攻擊為一例一休的「主導者」,這些議題的修法、經歷、演變過程他都一一記錄在書中。

該書邀請賴清德、崑濱伯,新聞工作也同樣是作家的野島剛寫序,知名作家一青妙、立法院骨力認真的同仁吳思瑤委員、高人氣港湖女神高嘉瑜議員相挺推薦外,郭國文說「賣書」,也是「麥輸」。

賴清德表示,當時民進黨若在316立委補選輸了,將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 ▲賴清德表示,當時民進黨若在316立委補選輸了,將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1.21)

不能輸!2020台灣一定贏!台灣絕對不能輸!不能成為下一個香港。全黨團結一心,延續316補選阻擋「韓流」北上,郭國文呼籲,1月11日勇敢的台灣人一定要站出來,一起終結「韓流」,讓自由民主在台灣繼續春暖花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