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綠能產業!興達海洋基礎公司廠房竣工祈福

▲中鋼集團旗下興達海洋基礎公司廠房竣工祈福。(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2.27)
▲中鋼集團旗下興達海洋基礎公司廠房竣工祈福。(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2.27)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中鋼集團旗下興達海洋基礎公司於今(27)日上午,在高雄市茄萣區興達港廠區,舉行廠房竣工祈福儀式,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離岸風電是正在施工落實的能源轉型進行式,期盼透過離岸風電產業鏈在地化的推動,台灣未來不但能落實能源自給,同時達到能源轉型目標,並進一步帶動產業創新,為台灣經濟注入更多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2.27)

中鋼集團興達海洋基礎公司廠房竣工祈福儀式,是由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主持,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經濟部部長沈榮津、次長曾文生、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局長趙紹廉、立法委員鍾孔炤、高雄市議員陳明澤,以及中鋼公司總經理王錫欽、企業工會理事長陳春生等人與會,共同見證全國第一座管架式水下基礎廠房竣工。

副總統陳建仁在致詞時表示,我國為了推動落實再生能源發展,在能源政策上,已經規劃包含創能、儲能、節能及系統整合四大方面的策略,以達成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20 %之願景。

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指出,中鋼集團響應國家能源政策,參與離岸風電與太陽光電的產業發展,在光電方面,今年中鋼光能已完成80MW太陽能發電容量建置,而在風電方面,除興達海基廠房已竣工,並準備開始產製水下基礎,另中鋼所投資中能風場亦持續進行開發建置,未來可順利完成300MW發電容量。

翁朝棟也指出,水下基礎是實踐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之主要關鍵項目,同時也具有高度用鋼自主性,可為鋼鐵產業開創市場契機,並與沃旭能源於去年11月簽署56座水下基礎供應合約,並在技術支援及製造經驗上給予很大協助,引領中鋼集團及其下游供應商等在地供應鏈的製造技術更上層樓,很快提升產製能力並達到國際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