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被架空?柯文哲:她只是個「部落共主」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圖 / 柯粉俱樂部提供 )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圖 / 柯粉俱樂部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批評民進黨新潮流系已經「架空」蔡英文總統,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8日受訪表示,民進黨基本上是「部落政治」,除非遇到一個很強勢的總統,像以前的陳水扁,否則一般來講,都是一種妥協,蔡英文總統充其量也只是一個「部落共主」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 資料照 / 記者 陳弘志攝 )
蔡英文總統。( 圖 / 記者 陳弘志攝 )

媒體問柯文哲「韓國瑜砲轟新潮流系架空蔡英文」,柯文哲聽到後,呵呵的笑了起來,接著表示「也沒那麼嚴重啦,各位同胞再忍耐一下,再2周選舉就結束了,口水戰就沒有了」。

柯文哲指出,基本上,民進黨是一個部落政治,除非遇到很強勢的黨主席,否則一般來講,就是「部落共治」,充其量蔡英文也只是一個「部落共主」而已。民進黨因為派系林立,跟國民黨狀況不一樣,在這種部落政治下,除非出現一名很強勢的總統,像以前的阿扁,否則一般來講,都是一種妥協,「說分贓,就太難聽,大概就是派系妥協,比較接近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