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我可能是「反滲透法」第一個辦的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柯粉俱樂部提供 )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柯粉俱樂部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即將在12月31日闖關「反滲透法」,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呼籲民進黨要把法的內容定義清楚,因為台北市辦跨年晚會,發包由「愛奇藝」直播,卻引發陸委會和文化部陸續前來關切,「不要跨年辦完,我是第一個適用反滲透法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台北市要辦跨年,直播包給愛奇藝,連陸委會、文化部都來關切,讓他很為難,「台灣還是有很多大陸公司嘛,不然你要講清楚,行不行?你事先要訂規則,不然人家工程都包出去了,才說我們有問題」、「不要跨年辦完,我是第一個適用反滲透法的」!

柯文哲說,反滲法的大標題下,沒人敢反對,「反對外國勢力介入台灣的政治跟選舉,哇!這種大帽子誰敢去反對。但重點是裡面的內容,而且規範的都是台商和台灣人民」。

柯文哲強調,反滲透法的內容要講清楚,什麼是地雷?什麼不是地雷?問題重點不在標題,而是內容,民進黨應該講清楚,要不然,以後的「話」,就隨民進黨怎麼講。他舉台北市雙子星標案為例,表示經濟部曾認定「不是中資」,但換了投審會,突然又說「有中資嫌疑、有國安疑慮」,「話都是隨便你 (蔡政府) 講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