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創意環保陶坯燈籠製作研習 獨一無二的燈籠

▲彰化市公所追加舉辦「創意環保陶坯燈籠製作研習活動」,大小朋友提著已完成的可愛陶坯燈籠。(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8)
▲彰化市公所追加舉辦「創意環保陶坯燈籠製作研習活動」,大小朋友提著已完成的可愛陶坯燈籠。(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將於2023年建縣滿300年,彰化市公所為配合明年2月8日元宵節隆重舉行的「彰化300古城踩街趣」活動,28日上午,在彰化藝術館前廣場再追加辦一場「創意環保陶坯燈籠製作研習活動」,再度吸引了數百位民眾報名參加,氣氛熱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坯燈籠
▲市長林世賢邀請參加燈籠製作研習活動的民眾於明年2月8日全家大小一起參加萬人提燈籠踩街的盛大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8)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為迎接彰化縣建縣里程碑的到來,市公所特別向全台各地發出英雄帖,號召社會大眾組隊參加「古城踩街趣」競賽,共分為團體組及親朋好友組,其中團體組踩街路線為生活美學館、天空步道、八卦山大佛、八卦山牌樓等;親朋好友組踩街路線則行經彰化藝術館、彰化孔子廟、慶安宮、關帝廟、彰化火車站等,沿途一覽彰化當地的宗教人文與文化特色。


▲彰化市公所追加舉辦「創意環保陶坯燈籠製作研習活動」,再度吸引了數百位民眾報名參加。(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8)

首場重頭戲「古城踩街趣」預計於明年2月8日元宵節盛大登場,屆時除會舉辦創意環保燈籠踩街、服裝造型競賽活動外,關帝廟等多座在地寺廟也將一同張燈結綵、營造熱鬧氛圍,慶祝這場歷史盛事。

市長林世賢強調,屆時整座城市將有如辦一場喜事熱鬧活躍起來,因此他邀請市民與各地遊客朋友,在2月8日當天,扶老攜幼,一起來彰化提燈籠踩街尋古蹟廟宇,感受這片土地300年來的記憶、感動與喜悅,共同邁入下一個300年!

28日上午在彰化藝術館前廣場舉行的「創意環保陶坯燈籠製作研習活動」,共提供350份燈籠材料,經由指導老師的引導、講解、示範、操作,讓民眾能發揮創意並利用生活中的小物當飾品,讓資源再利用,創造出不同面向的環保燈籠,達到寓教於樂的學習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