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遊戲GTA成反送中新戰場 港玩家慘遭陸方「慘虐」

▲玩家可以在遊戲中進行角色扮演,成為香港示威者。(圖/翻攝自網路)
▲玩家可以在遊戲中進行角色扮演,成為香港示威者。(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動作冒險類線上遊戲「俠盜獵車手」( Grand Theft Auto )近日變成了香港反送中的新戰場。遊戲的最新更新,讓香港玩家以及內地玩家在虛擬世界中開戰,然而內地玩家憑藉著壓倒性的人數,在線上遊戲中取得優勢「慘虐」扮演香港示威者的玩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門線上遊戲俠盜獵車手 5 主打玩家可以在「開放世界」中探索,並和其他玩家組隊一同進行任務。近日更新最新版本「鑽石賭場搶劫案」( The Diamond Casino Heist ),官方文宣內容表示玩家可以藉由組隊搶劫銀行,把在賭場輸光的前搶回來。除了新遊戲場景、交通工具,更新也包括了黃色安全帽和防毒面具等裝備。

▲線上遊戲「俠盜獵車手 5 」遊戲畫面。(圖/翻攝自網路)

這項更新引起了香港玩家的注意,上週有網友在連登( LIHKG )論壇上分享這項消息。不久之後,香港遊玩家開始在線上遊戲內模仿勇武派示威者的抗議行動,例如:投擲汽油彈、破壞火車站或襲擊警察。網友們貼出教學文,告訴其他「手足」如何購買「榮光歸香港」的裝備,並且加入挺港( Stand with Hong Kong )的隊伍。



中國大陸內地玩家很快注意到了這個現象,一些人開始在微博上號召其他人,呼籲內地玩家一同擊敗香港的競爭對手。內地玩家角色扮演成防暴警察,使用水炮車、催淚彈等武器。根據微博上的分享,兩方在虛擬世界中進行了一場「史詩級」的戰鬥,並且內地玩家以壓倒性人數取得了勝利。

其中一名香港玩家表示,他認為線上遊戲這樣的設計很好,有助於讓世界注意到目前香港的情勢,同時也讓對香港議題不熟悉的人,有更多的管道去了解。

根據資料顯示,由於俠盜獵車手遊戲內的要素,中國大陸在 2016 年禁止本系列遊戲在各個直播平台直播,但大陸玩家可以在遊戲商店中下載遊戲,並利用其他漏洞進行訪問。

▲線上遊戲新更新的裝備。(圖/翻攝自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