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怎麼重建殘破的誠信?韓國瑜反擊蔡英文:你跳票才多

▲蔡英文參加第15屆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蔡英文參加第15屆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今(29)天是第15屆總統候選人的辯論會,順序分別為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民進黨提名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蔡英文在交叉詰問的第二個問題,問韓國瑜未來要如何重建殘破的誠信?韓國瑜怒回擊:「你跳票才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交叉結論的第二個問題指出,一個政治人物,絕不可以信口開河,但韓國瑜從政見發表會到今天的辯論會,說了很多信口開河的說法,也常常被批評改口、背棄承諾,關於選總統,一開始韓國瑜說「絕對做好市長,絕不會溜之大吉」,國民黨提名時又說「被動參選」,初選開始以後說「yes i do」。蔡英文說:「你的誠信已經破產了,一個星期前,高雄市民不滿意你落跑,上街抗議,你卻辱罵他們是遮羞布,請問你覺的誠信重要嗎?不管做總統還是你要回去做市長,你要怎麼重建你已經殘破不堪的誠信?」

韓國瑜在回答時說:「我信口開河,對不起。」接著酸不知道是蔡英文格局太小,還是幫蔡英文寫稿的幕僚格局太小?三場政見會,從太平島挖石油、家裡的私事到摩天輪等等,不勝枚舉。韓國瑜酸說:「我有時候都糊塗了,因為你在讀稿的時候,到底誰提供這些資料給你?你一個指頭在指著我的時候,怎麼沒有想到你三個指頭在指著自己?你的跳票何其多?你的勞工,心中最軟,你跳票了嗎?你說台灣不缺電,你票跳票了嗎?你對工商企業、全國人民說,謙卑、謙卑、再謙卑,現在看到《反滲透法》你有謙卑嗎?我們看到的是獨裁、獨裁、再獨裁,你到高雄開了選舉支票,你兌現了嗎?你對得起高雄鄉親嗎?對得起林園的鄉親嗎?」韓國瑜也呼籲選民,如果過去蔡英文執政期間覺得幸福快樂,拜託2020一定要投蔡英文,不投就沒天理了,但如果覺得不快樂、不幸福,拜託投票給韓國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