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打韓國瑜右批蔡英文 宋楚瑜:讓有能力的人來治國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12.29)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12.29)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登場,在申論階段,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炮火猛烈,左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讓國民黨能夠在短短的一年中全面的大勝,到現在內鬥到外黨都看不下去,直呼「不只你,國民黨裡的奇才還真不少!」;右批總統蔡英文2016年電視辯論會上談的「終結政治惡鬥、執政黨不要自我感覺良好、民進黨不要國民黨化」,甚至直呼「2016年你的稿子都幫我寫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楚瑜開頭先是表示,在做總統之前就先向民眾宣示,「遵守憲法、盡忠職務、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並表示總統就是台灣這條船的船長,要把舵把好。宋楚瑜表示,國家的領導人要把台灣治理好,必須要做三件大事,「要維護我們台灣自由民主的價值,讓台灣的人民相信,自由民主是可貴的,找回我們人民對於政府的信任,也要找回台灣人民對於民主政治的信心;第二要治理好台灣就是要把我們台灣的產業提升,把經濟搞好,讓人民的生活能夠改善;第三就是面對我們全世界所面對,我這幾天所說的六大危機,我們能夠切實地提出因應的對策。

而針對另兩名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也大肆批評。「終結政治惡鬥、執政黨不要自我感覺良好、民進黨不要國民黨化,這些都是四年前在辯論會上,蔡總統的政策,或是我建議蔡總統的事項。」宋楚瑜說,「等於是你四年前辯論會上所說的,在幫我今天寫講稿」宋楚瑜說,總統的責任就是不要來操弄族群對立,要團結這個國家,難道台灣人民只能被藍綠操縱綁架嗎?又忙忙地推出反滲透法,如果我們不把權力關進籠子,人民就要小心權力會把人民關進牢籠,程序的正義有時候比實質的正義還要重要,因為正義不僅是過程,而且是價值。

而對於韓國瑜,宋楚瑜也批評「國民黨的不長進簡直是到了匪夷所思的境界,韓市長你說你是百年的奇才,坦白講國民黨的奇才還真不少,能夠在短短的一年中全面的大勝,到現在內鬥到外黨都看不下去,讓大家覺得今天難道兩岸的這些壟斷國民黨利益的買辦產業鍊,你曉得有多可怕跟可惡嗎?」宋楚瑜說,被民進黨查到的國民黨黨產只是冰山的一角,「但是真正讓人生氣的是,許多的國民黨產變成了私產,我離開國民黨的時候國民黨有幾千億的這些財產,說是現在連薪水都發不出來?錢到哪裡去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