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3度3冠王落合博滿 球迷親眼見證:擊球球棒會噴火

▲前中日龍隊監督落合博滿。(圖/截自YouTube)
▲前中日龍隊監督落合博滿。(圖/截自YouTube)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前中日龍隊監督落合博滿昨(28)日上日本節目,節目中找了許多當年曾親眼見證過落合博滿傳說的人驗證。其中一名曾主跑中日的記者北辻利壽表示,落合博滿光是用手握球棒就感覺到棒球尺寸的差距。還有球迷表示,落合博滿打擊時球棒有火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跑中日龍隊的記者北辻利壽表示,落合博滿打擊時都不戴打擊手套,某一日落合博滿忽然對球棒廠商的師父說,「球棒好像變粗了,麻煩測一下」。結果一測,果然多了0.1毫米。

針對這點,落合博滿表示,球棒拿到的時候決定甚麼時候握球棒,早上拿到不會馬上握球棒,因為手有點腫;下午4到5點左右手的感覺正常後,再去握球棒「同一支球棒早上握和下午握的觸感不一樣。落合博滿強調「這是我的道具,吃飯的工具,不好好珍惜不行」。

還有應援團作證,說落合打擊時,擊球的瞬間有火花出來。落合博滿當場傻眼說「你看錯了吧?」

落合博滿生涯效力過羅德、中日、巨人和日本火腿。職棒生涯20年拿過5次打擊王、5次全壘打王和5次打點王。在1982、1985年和1986年3度太平洋聯盟3冠王,生涯打擊率0.311、上壘率0.422、長打率0.56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