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系統制度「吃錢」嚴重 回應:近期改進更新

▲數名外送員今(30)日於台北市政府門前控訴Food Panda。(圖/記者賴志昶攝)
▲數名外送員今(30)日於台北市政府門前控訴Food Panda。(圖/記者賴志昶攝)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Foodpanda外送員今(30)日一大早就至台北市政府遞交陳情書,控訴Foodpanda內部制度調整,變相要求外送員預繳高額款項才能送單,且在外送員自掏腰包代墊餐費後,仍不立即恢復外送員的送單工作,更有系統「吃錢」的情況發生,受害金額最高可到上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送員若帳號款項超過5000元,就無法再繼續接單,即使匯回款項後還得等到系統結算後才可以再繼續接單,空等的時間無形中喪失許多工作機會。不少外送員反應,屢次在預匯款項之後發生系統錢包金額短缺的問題,並沒有還錢回來,系統吃錢嚴重,受害金額從上萬元到數百元不等。

對此,Foodpanda下午表示,「我們期望透過改善營運模式,以更有效率且穩定的方式改善外送夥伴延遲匯款的狀況。現行制度下,外送夥伴只要在時間內完成匯回貨款,接單權益並不受影響。同時我們也積極蒐集外送夥伴的反饋,且努力優化現行制度,預期將在近期內完成匯款後即時更新的系統串接,未來外送夥伴不會因系統的匯款時間更新而有所限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