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逕付二讀 朱立倫質疑:立法院閹割成立法局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0)日陪同國民黨新北市第10選區立委候選人林金結車隊掃街拜票。(圖/立委候選人林金結競總提供)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0)日陪同國民黨新北市第10選區立委候選人林金結車隊掃街拜票。(圖/立委候選人林金結競總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0)日陪同國民黨新北市第10選區立委候選人林金結車隊掃街拜票,希望能團結大家的選票,集中選票讓林金結勝選;針對反滲透法的爭議,朱立倫強調,要立就應該要非常明確與清楚,絕對不要造成任何的冤錯假案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29)日在辯論會上直指,反滲透法像在人民脖子上綁著一顆炸彈的看法;朱立倫認為,這次反滲透法的立法過程,充滿了許多違反民主的最基本原則,事實上國家安全人人有責,不分朝野都支持國家安全,但訂定這樣的法律,必須通過一定的民主程序。

朱立倫批評,這麼重要的法律沒有經過一讀,直接逕付二讀,沒有召開多場的公聽會,就由蔡英文總統直接命令要在12月31日以前通過,反問「哪有這樣子的立法?難道將立法院閹割成立法局嗎?」整部法律條文訂定的模糊不清,將來就會發生互相檢舉,造成人心惶惶,這是非常嚴重甚至走回戒嚴時代的立法。

朱立倫又說,新北市第10選區的立委選情,對國民黨而言應該非常穩,但藍營有分裂的疑慮,這也他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最後關頭,一定要搶救林金結的原因;因此,最後階段一定會一起努力,希望能團結大家的選票,集中選票讓林金結勝選。

林金結表示,選舉只剩最後十來天,但地方假消息、假新聞、抹黑傳聞不斷,民進黨擅長在選前使出奧步,最近也聽到風聲說要使出奧步對他不利;尤其現在選情的確非常緊繃,一有任何的風吹草動就很有可能反轉選情,特別呼籲選舉應該回歸講政見的本質,而不是藉由抹黑、謾罵、詆毀對手做為選舉的訴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