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美元在2020年將走弱 有助推升美股表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強勢美元一直是美股跨國企業財報中獲利的痛點,但這種情況在 2020 年可能會改變,美元的走向可能會給美股帶來一些上漲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爾街分析師預計,美元在 2020 年將會下跌,而且跌勢可能已經開始,到目前為止,第 4 季的美元指數下跌 2.6%,而 12 月的指數下跌 1.5%。整個 2019 年,美元指數僅上漲約 0.5%,在過去 2 年中上漲約 5%。

美元指數走勢
根據 S&P Dow Jones Indices,標準普爾 500 指數成份股的營收約 43% 來自海外銷售。如果美元貶值,這些企業銷售的商品和服務對外國客戶來說將變得更便宜,反過來這應該有助於獲利並促進美國出口。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 首席市場策略師 Marc Chandler 表示:「我認為這是一個權衡取捨的問題。」

Marc Chandler 認為:「將這些外國收入重新轉換為美元可能有所幫助,但如果美元下跌的原因是美國經濟增速放緩,那將會抵銷這種轉換優勢。為什麼美元會下跌?因為美國經濟正在與世界其他地區融合,而這對美國經濟而言不是什麼好事。」

Marc Chandler 預計歐元兌美元將繼續上漲,歐洲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似乎觸底,而美國則有望步伐放緩。

BTIG 美國股票和衍生品策略主管 Julian Emanuel 表示,他認為美元疲軟不一定是由於美國的負面利空。與中國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以及與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新貿易協議,也讓全球其他地區的經濟狀況更好。

Julian Emanuel 指出,「大家都接受美元疲軟的想法。我們認為,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基本的原因在於道德感。」

Julian Emanuel 說道:「基本上全球其他地方都在追趕美國。無論是因為貿易戰的進展還是英國脫歐的進展,無論是什麼,我們認為美國經濟成果與全球其他地區間的差距將縮小。」

Emanuel 預計美元將在 2020 年下跌約 3% 至 5%,這種下滑對企業獲利有利,以標準普爾 500 指數來說,如果美元波動 1%,就可能導致獲利變化 30 個基點,如果美元匯率跌幅達到 3% 至 5%,標普 500 指數的獲利就可能會出現 1% 至 1.5% 的變化。

選舉年也往往是美元貶值時期,如果存在不確定性,比如反商政策候選人聲望上揚,美元可能會貶值更多。分析人士說,市場目前認為川普總統可望贏得連任。

Emanuel 表示,「川普在實現他想要的市場結果方面非常非常有效。他想要弱勢美元,為大選帶入助力,因為美元走軟會導致出口走強,更別說對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助益了。」

Emanuel 指出,他對科技股持中立態度,儘管美元走軟應該有助。他目前偏愛疲軟的能源產業,「從長遠來看,能源往往與美元貶值成反比。當美元下跌時,它往往會跑贏大盤。」「理論上講,美元走弱,無論是美國出口還是其他什麼,能源消費者都有更大的購買力。」

但 Chandler 說,即使美元疲軟,帶來的正面影響也可能不足以挽救經濟,而且他預計明年聯準會 (Fed) 將採取更多刺激措施,「美元走軟可能有助於讓美國出口更具吸引力。但美國出口只佔 GDP 的 14% 至 15%,是經濟的一小部分。如果消費者真正開始退縮,美元疲軟也難彌補不足。」消費者約佔美國經濟的 70%。

標普 500 指數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