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三讀 蘇嘉全讚: 護國保台典範級法案

▲立法院長蘇嘉全敲槌,宣布反滲透法草案三讀通過。(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2.31)
▲立法院長蘇嘉全敲槌,宣布反滲透法草案三讀通過。(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12.31)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今(31)日審查民進黨提出的《反滲透法》草案,儘管國民黨與親民黨反對,但是民進黨具有人數優勢與時代力量表態支持,最後仍三讀通過《反滲透法》。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經過一整天的逐條審理,立法院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讓台灣的民主自由,多了一層法律的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嘉全指出,近年來,包括中國在內的境外敵對勢力,透過網路社群、社會團體、個人等多元的管道,一步一步強化對台灣的滲透力道,企圖以金錢利誘,影響台灣的選舉結果,危害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期待今天《反滲透法》的三讀通過,能夠確保台灣未來的選舉,特別是即將到來的2020總統與國會大選,不受境外勢力的惡意侵擾,讓選舉的結果忠實呈現台灣人民的旨意。



蘇嘉全特別感謝朝野黨團,沒有辜負台灣人民的期待,在連日馬拉松式協商時理性討論、充分表述,最後經由民主程序逐條發言、表決,讓護國保台的《反滲透法》,及時站上鎮守國家安全、保護台灣民主的第一線,也讓第九屆的立法院,在本屆法定會期最後一天,順利為全國人民帶來最後一部福國利民的典範級法案。

《反滲透法》進入條文處理階段時,國民黨全數放棄投票,並在議場內席地而坐、戴上黑色口罩,表達無聲的抗議。《反滲透法》草案確定三讀後,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們,也退席抗議並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批評《反滲透法》如同新的戒嚴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