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基地第4梯成果展 VR科幻從未來廢墟看現在

▲台灣漫畫基地第4梯次進駐漫畫家今(31)日展現進駐成果,作品也將持續展出至1月21日。(圖/記者黃仁杰攝, 2019.12.31)
▲台灣漫畫基地第4梯次進駐漫畫家今(31)日展現進駐成果,作品也將持續展出至1月21日。(圖/記者黃仁杰攝, 2019.12.31)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台灣漫畫基地第4梯次進駐漫畫家自10月至12月進駐,3組創作者Elainee藍尼、莊河源及Yashin & Howard Yang團隊在今(31)日展現進駐成果,作品也將持續展出至1月21日,本屆的成果作品包含以登山為主題的《超嶽》、搭配VR實境互動的科幻主題作品《Deeper Blue》與探索人生4種情境的短篇集《島嶼逃脫》等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駐漫畫創作者 Elainee 藍尼的作品「島嶼逃脫 Island Escape」原為討論人生4個不同面向的系列版畫作品,此次選擇2篇作品以漫畫為載體重新詮釋;莊河源的作品「超嶽」有兩種意涵,登山及超越自己,講述5名大學登山社年輕人,於出社會後再相約攀百岳的故事;Yashin & Howard Yang 團隊的作品《Deeper Blue》,創作主題為海底拾荒的機器人一潛水夫, 藉由探索的物品連結到神秘遙遠的文明廢墟。

漫畫基地第4梯成果展 VR科幻從未來廢墟看現在 ▲台灣漫畫基地第4梯次進駐漫畫家今(31)日展現進駐成果,作品也將持續展出至1月21日。(圖/記者黃仁杰攝, 2019.12.31)

文化部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表示,本年度4梯次共完成13組創作成果,題材涵括街區歷史、輪迴轉生、新型 態人類、怪獸、世界末日、宗教民俗、二戰、登山、生命及情感探索、小說改編等面向,創作形式則包括漫畫、遊戲及VR,展現出台灣漫畫的延展性及勇於挑戰各類題材的自信。

陳瑩芳說,文化部除成立台灣漫畫基地外,近年大力爭取資源,推出漫畫輔導金,提升臺灣漫畫與圖文創作能量,未來也將與文化內容策進院積極合作,以投融資及獎補助雙軌並行,鼓勵原創漫畫創作和跨域內容生產,進而吸引更多民間資金投入。

漫畫基地自今年1月正式開幕,徵選創作者在4樓漫畫家沙龍創作交流,並提供獎勵金,讓創作者安心創作,其中本梯次葉家緯作品《台灣建築故事》已獲得出版合約,Arwen.H/阿文與鄭碩允作品也成功媒合飯店與商旅展出,展現台灣漫畫的多元潛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