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耶誕跨年系列活動落幕  成功吸「錢潮」

▲台南耶誕跨年系列活動成功吸來人潮,也為地方創造3億元商機。(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1.01)
▲台南耶誕跨年系列活動成功吸來人潮,也為地方創造3億元商機。(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1.01)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耶誕跨年系列活動31日的壓軸場「台南跨年‧府城搬戲」,將舞台回歸給台南人,邀請市民朋友體驗最不一樣,也最台南的跨年;市長黃偉哲率市府團隊,與在場觀眾齊唱改編版歌曲「媽媽請妳也保重」,祝福市民、台南、台灣都保重且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長黃偉哲難得一展歌喉,獻唱了幾首老歌。(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1.01 )

黃偉哲表示,今年台南的另類跨年,是充滿濃濃台灣味的本土跨年,現場滿滿大小朋友聚集在台南美術館2館前面,開心迎接新年的來到;黃偉哲指出,台南市政府今年多點開花、週週有活動的吸客策略奏效,為台南帶來3億元觀光商機,旅宿訂房率更是創下超過9成的佳績。

在整個耶誕跨年系列裡面,從12月1號開始每個禮拜六、禮拜天都有舉辦大型、中型、小型的活動,可以說是把整個12月都點亮了;黃偉哲說,明年將會用這樣的方式,持續與台南市民,以及外縣市的朋友、來台的觀光客,一起度過濃濃「台南味」的新年。

黃偉哲說,明年將會用這樣的方式,持續與台南市民,一起度過濃濃「台南味」的新年
▲黃偉哲說,明年將會用這樣的方式,持續與台南市民,一起度過濃濃「台南味」的新年。(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1.01)

跨年倒數後,黃偉哲立馬前往友愛市場夜間Party現場,參與「半眠跳恰恰」活動,品嚐「市場深夜食堂」美食,與市民一同歡度跨年after party熱鬧時光。

黃偉哲表示,傳統市場以早市型態居多,是許多人採買新鮮食材的最佳選擇,近年來隨著消費模式的改變,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傳統市場也跟著轉型,友愛市場便發展出深夜食堂的新型態,而且每攤都深具特色。


▲跨年倒數後,黃偉哲馬上趕往友愛深夜食堂「夜間Party-半眠跳恰恰」。(圖/台南市經發局)

經發局局長郭阿梅說,今年因應跨年晚會,特別在友愛市場舉行「夜間Party-半眠跳恰恰」活動,除了呈現周末限定的「友愛深夜食堂」特色,也有「友愛好朋友市集」,更有特別營造跨年After Party的氛氛,設計三階段不同主題的DJ show節目,讓民眾能享用美食、聽音樂、輕鬆搖擺,擁有不一樣的跨年夜。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劉怡伶表示,黃偉哲上任以來非常重視觀光發展,要求市府各局處透過不斷創新,為觀光產業帶來新契機;今年用長達1個月的時間,以系列活動方式舉辦耶誕跨年活動,即是希望透過多元類型活動,吸引不同族群,為台南觀光帶來長尾效應。


▲友愛深夜食堂「夜間Party-半眠跳恰恰」活動,同樣成功吸引大批人潮。(圖/台南市經發局)

劉怡伶指出,以12月21及28日舉辦的耶誕跨年演唱會為例,共吸引20萬人潮,估計為地方創造3億元商機;在旅宿業方面,12月21日台南市旅宿業住宿率突破9成,尤其觀光旅館高達9成7;12月28日住宿率高達9成6,觀光旅館幾近滿房,民宿住宿率亦高達9成3。

12月31日跨年夜,雖適逢週間,並非連續假期,但截至31日中午,旅館訂房率亦達9成5,民宿9成,足顯台南仍是深受國內外旅客喜愛的觀光旅遊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