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不堪回首港人選「年度可恥人物」 特首林鄭月娥奪冠

▲部分港民觀賞跨年燈光秀時,比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象徵來年繼續抗爭的決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部分港民觀賞跨年燈光秀時,比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象徵來年繼續抗爭的決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2019 年正式畫下句點,回首已過 1 年,香港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動蕩中度過,就連新年也無心慶祝,在示威抗爭中迎來 2020 。由香港民間記者會舉辦的「 2019 年度回顧」投票,所選出的 2019 代表性事件、人物顯示,特首林鄭月娥奪下「年度可恥人物」第 1 名,「 7.21 」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則獲「十大深刻事件」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這份投票收到的回覆共 42580 份,在 2019 年度「十大深刻事件」的票選活動中,「7.21 元朗無警時分白衣恐襲」得票最高,達 9 成;而被視為反送中運動重要起始點的「 6.16 二百萬人遊行」則排第 2 ,至於「 8.31 太子站事件」則排等 3 。

「年度可恥人物」票選部分,冠軍由特首林鄭月娥以 82% 的得票率拿下、香港警察則拿到 68% 的票數次之;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得票 50% 位第 3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排第 4 ,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排第 5 。

舉行是次民調的民間記者會並要香港人牢記 2019 的種種得失,「於 2020 年繼續燃燒革命之火,發揮自身所長,堅毅地於生活及街頭上抗爭,直至港共政府回應五大訴求、重奪屬於香港人的民主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