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吉林「3個太陽」同時現身居民驚!專家:罕見幻日現象

▲天空中出現不只 1 個太陽,氣象學家稱之為「幻日現象」。(圖/翻攝自大陸微博)
▲天空中出現不只 1 個太陽,氣象學家稱之為「幻日現象」。(圖/翻攝自大陸微博)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大陸吉林省扶餘市, 2019 年最後一天( 12 月 31 日)驚傳奇異天象,有民眾捕捉到天空出現「 3 個太陽」,還有人直呼「活了幾十年頭 1 次見」,也在微博上引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京報》等陸媒報導,12 月 31 日上午 8 點多吉林省扶餘市新站鄉天空出現 3 個太陽,持續了約 20 分鐘,被居民拍下後上傳到網路,引發大陸網友議論,有人說「原來小說《三體》裡的三日凌空是真的」、「好酷」、「第 1 次見到」、「喜迎 2020 囉!」

▲大陸吉林在 2019 的最後 1 天,出現「 3 個太陽」的奇景。(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微博)

氣象專家表示,所謂「 3 個太陽」,其實是種較為罕見、名為「幻日」的大氣光學現象,主要是陽光經過雲層中的冰晶折射後所產生的,需同時具備風雪、薄雲和攝氏零下 20 度的低溫等條件,加上合適的太陽上升時間,才有可能形成。

難得的冬日奇景讓居民十分驚艷,不過也引來不少網友吐槽說:「有 3 個太陽有什麼用,照樣零下 20 度」、「再集齊 7 個就可以召喚后羿了」、「吉林真是太冷了,我需要 9 個太陽」、「東北的太陽一直中看不中用,只具備照明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