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全聯成買房新指標? 看業者怎麼說

▲全聯多位處住宅和居住人口集中的區域,增強生活機能。(圖/信義房屋提供)
▲全聯多位處住宅和居住人口集中的區域,增強生活機能。(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連鎖超市全聯福利中心今年分店數達千家,生活機能豐富與否的評估指標不再只有7-11,全聯也成為生活機能具備的指名標的之一,有網友還在mobile01上留言說「全聯已成為新買房指標」。根據房仲觀察,近年來全聯確實成為買家詢問居家生活機能的評估指標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聯2019年總店數達1002間門市,從官網公布的全台分店來看,最多分布於新北市板橋區,目前就設有22家分店。信義房屋板橋雙十店店長周勤斌分析,一般民眾對於全聯品牌印象就是便宜、選擇多、服務周邊鄰居,就他觀察,全聯確實選址策略會以住宅林立、居住人口多,但人流較低的巷弄街道上,透過省下租金,以高密度店家覆蓋商圈,不過近年也陸續進駐住商混合大樓較多的路段,並持續翻新、改造店面。

周勤斌進一步指出,因為許多新婚小家庭會選擇定居板橋,又因下班後市場早已收攤,因此遇過不少客戶指名住宅附近要有全聯。

台中也有同樣情形,信義房屋文心昌平店店長謝明哲指出,「以前買方會問有沒有傳統市場,現在會問有沒有全聯或超市」,以北屯十期重劃區為例,所屬的水景里、軍功里,是北屯區人口數前兩名,但原本生活機能並不完善,在全聯等商家陸續進駐之後,機能提升很多,也增加買方購屋意願,一旦入住率提高,房屋保值性也會不錯。

在高雄部分,據信義房屋大昌覺民店店長邱耀弘觀察,雖然高雄長輩還是比較依賴傳統市場,但像是年輕族群就會比較喜歡超市,而且全聯設點位置通常機能不會太差,確實可以作為一個買房參考,例如三民區大昌覺民商圈就有4家全聯,加上鄰近科工館火車站、機能不錯,對房市具有加分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