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實施「有車位才能買車」會怎樣? 眾曝一結局:母湯

▲車子在台北以外的地方都是必要,有一個車位還是比較方便。(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車子在台北以外的地方都是必要,有一個車位還是比較方便。(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市區停車位往往一位難求,總是讓許多汽車通勤族傷透腦筋。近日,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若台灣也學習日本實施先有車位才能買車,後果會怎麼樣?貼文立刻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紛紛推敲可能結局,認為「實在母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如果台灣實施有車位才能買車如何?」為題,提到自己居住在台北市,每天開車到內湖上班,基本上都要花 50 分鐘起跳,實在浪費時間,路途又很塞車,並稱「追根究底應該是台灣的汽車太多了」,腦海中不禁浮現一個想法「台灣可以立法,有車位才能買汽車嗎?」指出日本就是如此,不解台灣為何不能跟進。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若台灣也學習日本實施先有車位才能買車,後果會怎麼樣?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摩托車也是亂源怎不先檢討呢?」「車廠會抗議」、「大眾交通運輸會突飛猛進」、「雙北早該實施了,一堆窮鬼也在擋路氣死」、「有些貨運公司名下有 20 台車,但他們沒有停車位」、「你不如在內湖租房子還比較實際」、「贊成,我有車位」、「車廠養多少家庭,失業你養嗎?」「我鄰居就有一家 4 台車,沒半個車位」。

對此,有網友一語揭露一恐怖後果「台灣有台灣的玩法,人頭車位,荒郊野外開始出現大量的無人車位」,認為有些不妥;其他網友則表示「開出門還是亂停有啥用?」「全世界也只有日本這樣」、「限定離家 1km 內啊」。(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