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黑鷹直升機迫降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

▲一架黑鷹直升機今(2)日在新北與宜蘭交界處的山區發生迫降,目前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罹難。(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一架黑鷹直升機今(2)日在新北與宜蘭交界處的山區發生迫降,目前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罹難。(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 新北報導

一架黑鷹直升機今(2)日在新北與宜蘭交界處的山區發生迫降,目前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罹難;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指出,特搜人員集結後分2梯次出發,第1梯次派出10人徒步進去光點消失點,第2梯次再派19人由烏來桶後林道入山搜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架黑鷹直升機今(2)日在新北與宜蘭交界處的山區發生迫降﹔新北消防隊指出,特搜集結完畢,目前分2梯次,第1梯次派出10人徒步進去光點消失點,第2梯次特搜再派出19人由分隊前往桶後林道,入山搜救。(圖/nownews資料照)
▲一架黑鷹直升機今(2)日在新北與宜蘭交界處的山區發生迫降。(圖/nownews資料照)

消防局隊表示,第1梯次派遣8位警消會同2位林務局員工,上午10點44分出發徒步進去光點的消失點搜救,預計要走3到4小時的路程,而第2梯次則派出14位消防特搜,再加上5名烏來義消共19人,從烏來分隊前往桶後林道入山搜救;此外,新北特搜隊和特勤隊搭國防部派遣的空中直昇機,確認地面搜救人員找到點後再垂降救人。

參謀總長沈一鳴的行政專機今日07點55分從松山機場起飛,機上載有13人,預計前往基隆軍港,但卻於新北及宜蘭交界的山區迫降;國防部刻啟動搜尋,9點02分通知宜蘭及新北消防局地面人員出動,09點17分國防部請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派遣空勤總隊及特搜隊支援。

宜蘭消防局119表示,13點30分第1梯次人員已接觸待救者,目前已知5人生還,8人罹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