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加保外送員保險金額 最高到200萬

▲foodpanda今(2)日宣布提高外送員保險金額。(foodpanda提供)
▲foodpanda今(2)日宣布提高外送員保險金額。(foodpanda提供)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的外送員本週一(30)於台北市政府陳情,控訴foodpanda內部制度不良,要求外送員預繳高額款項才能送單,且在外送員自掏腰包代墊餐費後,仍不立即恢復外送員的送單工作,系統「吃錢」變相吃錢,foodpanda針對這件事情表示,會盡快更新公司系統,近期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2)日,foodpanda宣布1月1日起,調整外送員保險內容,呼應自治條例中傷害保險規範。鑒於外送員騎摩托車穿梭在馬路,意外事件頻生,因此foodpanda指出,自2020年起,公司攜手國泰世紀產險公司打造全新保險內容,提供全台上萬名外送夥伴優於現行法規的團體傷害保險保障,內容包含因意外傷害致失能或死亡保障最高200萬元,意外傷害之醫療險實支實付型最高給付3萬元,及日額支付型每日1千元。

調整後, foodpanda外送夥伴的意外事故身故失能保險額度與2019年相比提升至200萬元,且增加實支實付型及日額支付型項目,外送夥伴將擁有更堅實的意外事故保障。

foodpanda表示,外送員權益及用路安全備受關注,公司率先響應臺北市政府制定的「臺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盡力為外送夥伴努力打造更有保障仍保自由彈性的服務環境,領先業界透過三大執行要點「加強交通安全訓練及宣導」、「優化承攬行為準則」及「提供優於現行法規的保險內容」持續優化服務準則及保障,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