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墜毀8人殉職 藍綠暫停競選行程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林柏年攝)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提名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她的副手搭檔賴清德原定將從今(2)天、蔡英文的家鄉屏東開始「英德勝利」的巡迴,不過因為黑鷹直升機墜毀造成8人殉職,蔡英文、賴清德及民進黨中央黨部將取消2日至4日、共3天的所有競選行程;韓辦則表示原訂今天的錄影專訪及明(3)日公開行程,都將取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今天一早7點30分就到小巨蛋前的路口,為8位立委候選人站路口拜票加油、致意,接著一路往南回到老家屏東參拜,並在晚間舉辦「勇敢自信,護台同行」早市晚會,與她的副手搭檔賴清德開始「英德勝利」巡迴。

不過,在上午9時許,一架黑鷹直升機在新北與宜蘭交界山區墜毀,造成8名軍官殉職。蔡英文競選總部辦公室在下午2時許宣布,鑑於黑鷹直升機發生令人哀痛的重大傷亡事件,蔡英文總統作為三軍統帥,與行政團隊正以全力進行救援工作並釐清事故原因為先,故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將自2日起至4日止,暫停辦理選舉造勢活動及相關行程。

民進黨中央黨部也在下午3時許宣布,民進黨中央黨部對此空難事件,痛失國家棟樑,感到悲痛不已,並與全體國軍、人民及家屬同感哀慟,黨主席卓榮泰主席宣布,自2日起三天至4日止,全黨暫停辦理選舉公開之造勢活動及相關行程。

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發出通知,表示因軍方發生重大事故,韓國瑜原訂今天的錄影專訪及明日公開行程,都將取消,希望讓社會資源與政府團隊能全力投入救援工作與釐清事故原因;而國民黨提名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也取消了今日下午所有的公開行程;國民黨也在下午4時許發表聲明,暫停今、明兩日選舉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