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到金雞怎麼擺?財位放茶水、生米還有金幣!

祈福金雞請回家後應該怎麼放?(圖/翻攝自竹山紫南宮粉專)
祈福金雞請回家後應該怎麼放?(圖/翻攝自竹山紫南宮粉專)

文 / 保庇NOW

南投竹山紫南宮每年固定於元旦一月一日發放招財錢母,因為靈顯每次都吸引了許多信眾漏夜排隊,就是希望新的一年可以財運亨通、財源廣進。除了招財錢母外,不少生意人更會特別到竹山紫南宮求「祈福金雞」,放在店面、公司或是家中的財位,希望「金雞母」可以咬財進來。要向紫南宮土地公祈求金雞記得先焚香說明求金雞的用途,若獲得土地公聖筊同意後,就可以到登記處登記並繳交費用;拿到金雞後記得先拿到天公爐過火、繞三圈,便可將祈福金雞帶回放在店面、公司或是家中的財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山紫南宮祈福金雞。(圖/翻攝自竹山紫南宮粉專)

最簡單的找財位方法,可以將祈福金雞放在進門後斜對角的財位方,紫南宮相當貼心,會準備一張小紅紙教帶回金雞的信眾們怎麼找家中的財位,若是比較謹慎的人,也可以請老師到家中看風水再安放祈福金雞。

金雞上的字樣記得要朝向門口,且金雞的背後和兩側盡量避開窗戶或是門,以免留不住財氣;財位以及附近不要堆放雜物,保持乾淨清潔,財氣才會流通順暢;更要避免財位上有橫樑壓頂,或將金雞放在廚房內,以上都是安放祈福金雞的禁忌,需多加注意,否則辛苦求到的金雞換來一場空。

金雞前方記得要放一杯茶水,不可以是生水,最好再放上一杯生米,並且勤於更換,這樣金雞也會更勤勞地咬錢進家門;不少人會在金雞四周放上50元硬幣和10元硬幣,讓金雞熟悉金幣、銀幣,這樣就知道要多咬錢財回家、錢滾錢。有安放金雞的人,也別忘了每年都要帶金雞回廟裡過火、續航靈力,金雞才能繼續咬更多錢財回來。(編輯:連宜方)

資料參考:

南投竹山紫南宮

佶順香品軒討論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