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蘋果申請最新專利 iPhone無瀏海全螢幕下的前鏡頭

▲蘋果在日本申請最新專利文件其中一個圖片。(取自LetsGo Digital)
▲蘋果在日本申請最新專利文件其中一個圖片。(取自LetsGo Digital)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2020蘋果的產品傳言不斷,尤其是iPhone12會有的重大更新令果粉相當期待,至於iPhone到底要不要剪瀏海的傳聞,也傳了相當久,但消息反反覆覆,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更確定的決策透露出來,想要買無瀏海iPhone的果粉恐怕要再等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近日有外媒報導,2020的iPhone會有無瀏海版本,根據日本專利局的最新(12月23日)專利文件顯示,蘋果將改用螢幕下指紋辨識,螢幕下前鏡頭等技術,意味著無瀏海全螢幕的iPhone即將問世。雖然只是專利的資訊被挖出,還沒有消息證實蘋果很快會採用此技術,但一更改肯定是蘋果產品史上重大更改的一舉,相對的,前置鏡頭拍照質感也可能會有影響。

外媒指出,全螢幕的前鏡頭為了使Face ID正常工作,它需要配備TrueDepth相機,而且在無缺口iPhone的情況下,這可能需要裝在超薄邊框內或放在螢幕後方。目前市面上已經看到了Oppo和小米在2019年展示的螢幕底下的鏡頭,但這項技術尚處於起步階段,相當值得懷疑它是否具有當前Face ID鏡頭的準確性。

該外媒聲稱,將在全部產品使用觸摸ID的顯示螢幕下指紋讀取器,並向Face ID發出指令。由於蘋果似乎已經確定要全面換成Face ID的情況了,因此也有外媒認為這個專利的報導並不全然正確,蘋果應該斷不會走回頭路,繼續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

但是還有另一種可能性,專利圖中顯示的iPhone的設計略呈圓形,外媒大膽猜測,這是否可能是傳聞已久的iPhone SE繼任者?而其顯示螢幕卻配備了指紋識別器(沒有Face ID)。換句話說,也許這不是iPhone 12的樣子,但是這就是2020年iPhone的樣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