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黑鷹直升機失事 蔡英文:所有軍事單位降半旗三天

▲蔡英文總統到金六結營區聽取簡報。(圖/記者李清貴攝影)
▲蔡英文總統到金六結營區聽取簡報。(圖/記者李清貴攝影)

記者李清貴 / 宜蘭報導

國防部一架黑鷹直升機今(2)日在新北與宜蘭交界處的山區迫降,已知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罹難;總統蔡英文親赴宜蘭金六結營區聽取簡報,並要求所有軍事單位降半旗3三天,以示哀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沈痛地表示,今天是非常悲傷的一天,我們有好幾位優秀的將領在這場事故中因公殉職;尤其是參謀總長沈一鳴,他是非常優秀、盡職的將領,他的離開,對我們而言是相當不捨、悲傷。

蔡英文也向所有罹難者的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與致意;蔡英文指出,國防部會給予罹難者家屬最大的協助與支援,也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在救援工作後,要迅速展開所有調查,務必釐清事故的原因。

蔡英文也嚴正要求國防部長嚴德發穩定軍心,確保國防軍事的穩健,更守護國家的安全﹔蔡英文強調,這是台灣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將領因公殉職,從今天開始,所有軍事單位降半旗3天,以示哀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