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墜毀釀8死 空勤、陸航暫停訓練停飛特檢

▲黑鷹直升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黑鷹直升機。(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今(2)日上午驚傳一架軍方UH-60M黑鷹(Black Hawk)直升機在新北、宜蘭交界山區迫降,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軍官確定罹難。同樣有黑鷹直升機隊的內政部空勤總隊、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已下令暫停訓練,執行一次全面安全特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空勤總隊同樣有14架黑鷹直升機。空勤總隊發言人鄭榮豐表示,所有黑鷹直升機執行一次全面安全特檢,沒有問題後,一般演習訓練項目先停止,救災任務則是照常執行。

陸軍航特部也表示,所屬30架黑鷹直升機也實施全面安全特檢,一般演習訓練項目先停止。

在陳水扁執政時期,陸軍以「天鳶專案」向美國賽考斯基公司(現併入洛克希德馬丁集團)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返台後陸續撥交空勤與空軍救護隊各15架。2018年2月6日,空勤總隊一架編號NA-706黑鷹直升機在執行接送蘭嶼病患回台治療任務時,自蘭嶼機場起飛約81秒後不幸墜海,造成機上6人罹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