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斥資五百萬搭景 陳庭妮「瓜呆頭」模樣曝光

▲《火神的眼淚》首度曝光夢幻消防局場景。(圖/公視提供)
▲《火神的眼淚》首度曝光夢幻消防局場景。(圖/公視提供)

記者薛羽彤 / 台北報導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今(2)日舉辦探班記者會,演員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夏騰宏、胡釋安、謝章穎出席。探班現場首度曝光劇組耗費2個月、斥資500萬元打造的夢幻消防局場景,而陳庭妮為更接近角色,不但剪掉10年長髮,更在演員訓練期間特地考取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相當敬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神的眼淚》主要演員。(圖/公視提供)

在現場的拍攝過程中,特別重現了一段消防員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胡釋安、謝章穎在為溫昇豪遭遇抱不平情境,突然傳來夏騰宏畫外音呼喊:「火警!火警!全隊出動!」才讓隊員們放下手邊事務準備出勤。溫昇豪特別分享他的觀察與實際實習經驗:「台灣消防員從警鈴響到出勤需要在80秒內完成,不論你在吃飯、睡覺、洗澡或是上廁所都要趕在80秒內出勤,過程真的分秒必爭,慢一秒也許就失去一個救人、幫助人的機會,所以都要隨時做好出勤準備。」


▲《火神的眼淚》搭景斥資500萬元。(圖/公視提供)

溫昇豪特別分享先前拍完的火場經驗:「過程其實不需要特別表現,受訓的三個月裡完全可以感受到臨場感,身體感受到的高溫與耳邊時不時傳來霹哩啪啦的燃燒聲,而且戴上面罩真的就會很難呼吸,火場裡的視線只剩10公分的距離,會讓我們完全進入狀況,火線也都是設計好的,我們是安全的,但真實的消防隊卻是生死一瞬間。」溫昇豪也分享自己角色除了打火、救護外,更多的是在家庭與工作間抉擇,他被問到:「是不是每次都是扮演家庭失和的角色?」溫昇豪開玩笑的說:「男人是很辛苦的!」還開始唱起:「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陳庭妮為戲剪短頭髮。(圖/公視提供)

陳庭妮今日也曝光為戲剪短的頭髮,還是十年以來最短的髮型,問及會不會捨不得?她則說:「剪短頭髮是與導演討論,因為在實習過程中覺得就有妨礙到視線,加上我自己也想剪短很久了其實很興奮,剪完後覺得很成功,對執行工作也有幫助。」她笑說剪短後曾經去女廁被誤認為男生:「阿姨一進來就尖叫說這不是女廁嗎?我雖然有點尷尬,但就轉身給她一個燦笑。除了為戲剪髮,陳庭妮更在演員訓練期間特地考取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她表示自己的角色是救護專業比較多,因此為了更接近角色並呈現出專業,便在訓練空擋苦讀練習,成功考到救護員證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