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墜毀 AIT哀悼沈一鳴罹難、將協助調查

▲參謀總長沈一鳴。(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參謀總長沈一鳴。(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空軍救護隊編號933黑鷹直升機今(2)日上午在新北烏來山區因不明原因迫降,造成機上的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8名軍官罹難,另有5人受傷。美國在台協會(AIT)黑鷹直升機墜毀事件表達哀悼之意,並將協助調查事故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T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今天早上造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等八名人員不幸罹難的直升機墜毀事件深感哀慟,謹代表美國,在此向罹難者的家人、同袍、及所屬團體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同時祝福生還者早日康復。許多過去和目前仍在美國在台協會服務的同仁,都曾經與沈參謀總長及其他罹難同仁共事愉快,一同致力促進美台的安全合作。這些不幸喪生的好朋友與曾經共事的夥伴將會常留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希望,我們對支持台灣安全的堅定承諾,可以榮耀他們曾經留下的回憶。

AIT處長酈英傑表示:「能有機會和沈將軍共事,一同促進美台安全關係,我感到非常榮幸。他是一位具有睿智見解、高度幽默感、且備受愛戴的領導者、同事和好友。我會非常懷念他。」

由於黑鷹直升機為我國向美軍售購買,每架價格超過6億台幣,AIT表示,已準備好隨時就此一事件為台灣提供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