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流行期 中彰榮家辦理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施打

▲目前已進入流感流行期,中彰榮譽國民之家辦理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施打,防範流感病毒不在機構內「流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2)
▲目前已進入流感流行期,中彰榮譽國民之家辦理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施打,防範流感病毒不在機構內「流行」。(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2)

記者陳雅芳 / 彰化報導

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已於1月1日起開放所有公費對象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第三階段對象接種,包含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機構的受照顧者及所屬工作人員,中彰榮譽國民之家今(2)日全面配合防疫政策,辦理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施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已於1月1日起開放所有公費對象接種。(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2)

隨著時序入冬,季節交替,氣溫變化大,流感病毒已虎視眈眈伺機而動。面對流感,千萬不可輕忽,中彰榮家已於108年12月9日完成住民流感疫苗接種,因該家為安養機構屬人口密集機構,住民為年齡較大之長者及免疫力較差的族群,生活照顧大多需要員工及照服員協助,住民及員工互動頻繁,照顧過程與住民常有近距離或長時間接觸。

為避免住民因員工執行照護工作時不慎傳染流行性感冒,於流感高峰期來臨前,辦理全體職員工接種流感疫苗,不僅能增加免疫力,並可間接保護住民,有助於提升機構內群體免疫。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前必須經過醫師評估是否可施打疫苗。(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2)

中彰榮家家主任王正表示,該家醫護人員於去(108)年12月9日藉由形同「到宅服務」的作法至各房舍為65歲以上長輩施打流感疫苗,不但提升長輩接種意願,更讓長輩們備感貼心與窩心,今天持續配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政策,進行第三階段員工流感疫苗接種,各個職員工也都挽起袖子接種疫苗,與長輩一起對抗流感。

王正指出,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12月22日至12月28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109,827人次,較前一週上升8.1%;近期社區主要流行病毒仍為H1N1,惟近1週輕症檢出B型流感亦逐漸上升。

王正說,照護機構就如同住民的家,工作人員就像其家人一般,就好比時下流行語:「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般的隊友」,流感病毒可能藉由工作人員帶入照護機構,造成機構內群聚事件發生。

因此工作人員除了做好自身的健康自主管理外,更應做好各項感染管制措施,配合落實季節性流感疫苗預防注射,當住民的神隊友,共同防範流感病毒不在機構內傳播,提供優質照護的環境及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