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墜毀現場 生還者曹進平中將冷靜指揮

▲生還者之一的通次室中將曹進平,獲救後前往陽明醫院。(圖/記者李清貴攝,2020.01.02)
▲生還者之一的通次室中將曹進平,獲救後前往陽明醫院。(圖/記者李清貴攝,2020.01.02)

記者孫唯容 、李清貴/ 連線報導

新北與宜蘭交界的山區,今(2)日發生國防部的黑鷹直升機墜毀意外,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在內共8人罹難,另有5人幸運獲救;生還者之一的通次室中將曹進平臨危不亂,在事發的現場冷靜指揮救援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進平冷靜沈著面對救援的警消表示,他自己可以行走,但現場有人需要擔架,更立即指出座艙附近有2到3人尚存氣息,協助救援工作順利進行。

▲一架黑鷹直升機今天上午墜毀新北烏來山區,釀8死5傷。(圖/宜蘭消防局提供)

參謀總長沈一鳴今日07點55分搭乘黑鷹行政專機從松山機場起飛,機上載有13人,預計前往基隆軍港,但卻於新北及宜蘭交界的山區迫降;國防部刻啟動搜尋,9點02分通知宜蘭及新北消防局地面人員出動,09點17分國防部請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派遣空勤總隊及特搜隊支援。

空軍司令雄厚基在臨時記者會證實,機上13 人中共有8人罹難、5人生還;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參謀少校黃聖航、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總士督長韓正宏、情次室助次少將洪鴻鈞、中校駕駛葉建儀、副駕駛上尉劉鎮富、機工長士官許鴻彬。

5名生還者包括作計室少將劉孝堂、後次室次長中將黃佑民、通次室次長中將曹進平、作計室參謀中校周心頤、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此外,目前5名生還者已經轉往內湖的三總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