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慟失將領 台南立委候選人暫停選務活動

▲發生黑鷹直升機不幸傷亡意外,總統蔡英文向所有罹難者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發生黑鷹直升機不幸傷亡意外,總統蔡英文向所有罹難者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國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在新北市烏來山區迫降,下午軍方召開舉行記者會證實,包括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無生命跡象,5人生還;全國不分黨派,各候選人紛紛發出聲明,暫停競選相關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中央黨部下午4點多發出聲明,今天上午UH-60M黑鷹直升機在烏來山區發生重大意外﹔民進黨中央黨部對此空難事件,痛失國家棟樑,感到悲痛不已,並與全體國軍、人民及家屬同感哀慟;黨主席卓榮泰隨後宣布即日起3天(1/2-1/4),全黨暫停辦理選舉公開之造勢活動。

▲民進黨中央黨部聲明。(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不分黨派,台南多位立委候選人也紛紛發出暫停競選活動的聲明,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亭妃表示,因不幸發生黑鷹直升機傷亡事件,陳亭妃總部暫停一切競選活動,原1月3日(五)晚上花園夜市「LOVE TAIWAN 團結之夜音樂會」,延至1月18日(六)下午3點於小北成功夜市,舉辦感恩祈福音樂會。

立委候選人林俊憲也表示,今天不幸發生黑鷹直升機傷亡事件,內心深感哀痛,即日起暫停所有選務行程及活動。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洪秀柱發聲明指出,因軍方發生不幸事故,沉痛哀悼,洪秀柱辦公室原訂今、明(2、3)日路口拜票、早晚市集等公開活動均取消﹔洪秀柱期盼行政團隊全力進行救援,並盡速釐清事故原因,讓憾事不再發生﹔原定政見發表會,則依台南市選委會公告辦理。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亭妃宣布,即日起暫停所有選務行程及活動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亭妃宣布,即日起暫停所有選務行程及活動。(圖/陳亭妃競選總部)

對此不幸事件,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天是悲傷的一天,國軍有好幾位優秀的將領和同仁,在事故中因公殉職。殉職的沈一鳴參謀總長,是一位優秀、稱職的將領,也是大家愛戴的總長,他的離開,讓我們感到非常不捨,也感到非常悲傷。

我要向所有罹難者的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我已經請國防部全力給予協助各項後續事宜,讓家屬得到照顧。我也已經下令,從今天開始,所有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三天,以示哀悼」。

蔡英文指示國防部嚴德發部長,等救援工作告一段落,務必釐清事故原因。最重要的是,在這段期間,要確保國軍軍心穩定,維持國防工作的穩健運作,不要受到影響,請國人放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