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惡意黑函散布假消息 彰化立委黃秀芳報警提告

▲黃秀芳也在政見發表會後統批不明人士盜用總統蔡英文、立委黃秀芳相片製作惡意文宣在彰化市區散佈。(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2)
▲黃秀芳也在政見發表會後統批不明人士盜用總統蔡英文、立委黃秀芳相片製作惡意文宣在彰化市區散佈。(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火熱選情,藍綠盛傳彰化出現選舉奧步,綠營指控不明人士盜用總統蔡英文、立委黃秀芳相片製作惡意文宣在彰化市區散佈,意圖散佈謠言影響選情,黃秀芳也提醒民眾,該份文宣已為犯罪證明,有收到的民眾應銷毀,或送至派出所,切勿散播以免觸法,成為散播假消息的幫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營指控不明人士盜用總統蔡英文、立委黃秀芳相片製作惡意文宣在彰化市區散佈,意圖散佈謠言影響選情。(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2)

藍營張瀚天表示,該份「台灣要贏、捷運要停」的文宣,早在兩天前就已經透過夾報方式大量散布,如果對手認為是不實文宣,怎麼會延遲了兩天,直到他在公辦政見會上提出「誰在卡彰化捷運?」議題之後,才會想要按鈴申告。

立委黃秀芳認為,這是相當惡質的選舉奧步,離投票不到十天,放不實黑函、不敢署名,做這樣的行為是破壞民主、更是汙辱彰化選風,她呼籲檢警盡速偵辦,糾出幕後黑手,還給彰化人乾淨選舉,也提醒派報社和發送工讀生,勿發放未署名的黑函文宣和不實資訊,以免觸法。


▲張瀚天在電視公辦政見發表會,公開秀出黃秀芳文宣「2020台灣要贏,捷運要停」,質疑「卡」捷運,難怪捷運延伸案一拖再拖。(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1.02)

黃秀芳表示,選舉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候選人發放文宣主張,都要具名為之並要親簽對文宣內容負責,這份文宣是今年選戰最惡質的手法,盜用照片、散佈不實言論。黃秀芳嚴正澄清,她從未主張不蓋捷運,且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本來就是她任內全力爭取的建設之一,在她的努力下,交通林佳龍部長也承諾未來會全力支持、加速推動。

黃秀芳強調,這份假冒她的名義、盜用照片、選舉標誌,惡意中傷、誤導民眾的文宣,已經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散布假消息,並且也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不明人士利用這種手法散佈毫無事實根據的造謠、實在是讓人感到不齒。


▲張瀚天說,有支持者向他反映,有抹黑張瀚天文宣近日將散布。(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2)

張瀚天說,此次選舉以來,他持續受到各種抹黑奧步攻擊,仍堅持正面選舉,不齒各種負面選舉手段,到底是該文宣是誰去刊登?出資的是甚麼人?應該是很容易查清楚。如果遭影射該事件與張瀚天有關,一定會提告;為避免自導自演、作賊喊抓賊等妨礙選風情事,也呼籲檢調盡速查明真相。


▲黃秀芳強調,未主張不蓋捷運,且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本來就是她任內全力爭取建設。(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2)

張瀚天強調,另外,地方上傳聞多時,有抹黑張瀚天文宣近日將散布,請民眾發現不實文宣時能盡速提供給張瀚天總部,共同捍衛乾淨選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