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軍方視察要用直升機?過來人力挺國軍:誰才是專業

▲ UH-60 黑鷹直升機。(圖/圖為同型機,非當事飛機,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專)
▲ UH-60 黑鷹直升機。(圖/圖為同型機,非當事飛機,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專)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 2 )日上午驚傳軍方 UH-60M 黑鷹直升機在新北、宜蘭交界山區失聯,經過一個上午搜救後,現已確認機上乘客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共 8 人罹難。但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軍方視察一定要用直升機嗎?」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圖為迫降失事的編號933黑鷹直升機。(圖/呂炯昌攝)
▲本圖為迫降失事的編號933黑鷹直升機。(圖/呂炯昌攝, 2019.5.27)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為什麼軍方去宜蘭要搭直升機」的文章表示,「直升機本來就是比較危險的交通工具,容易受到天候影響,軍方人員只是去宜蘭,為什麼要搭直升機?去宜蘭可以搭軍用車、大巴走高速公路或搭火車,為何偏要搭直升機?」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討論,更有過來人力挺國軍直呼「他們可是當了一輩子的軍人,不用直升機用什麼?」。

網友們紛紛一面倒指出「飛行器的風險很低吧」、「可能也去別處啊,是想一次跑一串偏遠營區吧」、「我記得車禍死亡率好像比空難高」、「跨地形、好停」、「風險低、快速」,更有當過兵的網友更義憤填膺力挺國軍表示「要考慮軍用機安不安全,那大家都別開好了」、「戰機不載人也會有戰訓任務」、「少將主管搭直升機巡查我都覺得合理了,何況上將、中將」、「難道等開戰了,才拿出來練飛嗎?」。(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