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三大主張解決環保與能源問題 還要救絕種動植物

韓國瑜認為,台灣有600萬民眾支持「以核養綠」,唯有重啟核四才能解決供電問題。(圖/摘自韓國瑜官方粉絲團)
韓國瑜認為,台灣有600萬民眾支持「以核養綠」,唯有重啟核四才能解決供電問題。(圖/摘自韓國瑜官方粉絲團)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環保議題是目前年輕人最關注的焦點,2020總統候選人的環保與能源政策也經常被各界討論,如何成為「節能減碳與生態保育的國際模範生」,更被候選人拿來做為政見主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陣營於去年12月底在台中舉行一場大型造勢晚會,韓國瑜在晚會前發布了一場臉書貼文:「台中鄉親們,我們的肺不是給無良政客用來發電的,今天晚上讓我們戴起口罩,向中台灣的空汙提出最嚴厲的無言抗議!」

事實上,造勢活動的前一天,台中市才剛因為汙染物累積造成空氣品質不良,台中市環保局於當天也提醒民眾,空氣狀況已是「橘色提醒」等級,市府的提醒,更凸顯環保與能源的問題。

據了解,韓國瑜之前已簽署了「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連署書,他一度強調,台灣有600萬民眾支持「以核養綠」,唯有重啟核四才能解決供電問題。他更在10月推出詳細能源政策,並提出三大目標,希望能在環保與能源政策能取得平衡點。

首先,韓陣營預計推動2035年能源目標,在能源政策上要降低化石燃料發電比重,落實「以核養綠」,2035年發電配比為50%化石能源、50%綠能加核能。該目標也包含了發展省電技術、獎勵產業界更新工業用馬達、使用汽電共生,並鼓勵消費者使用節能家電、選擇性在離峰時間用電;同時要在儲能技術上下功夫,優先發展大型儲能技術。

第二個目標是設置專責組織、氣候與生態應變基金。韓在政見中指出,極端氣候與災變已成常態化,未來環資部下要成立「氣候變遷司」,協調督導相關部會進行必要的因應措施,並設置「氣候與生態應變基金」,提供穩定的研究與作業經費。

最後一個目標則是加強保育瀕臨絕種動植物。由於台灣本土特有種的比例非常高,以5300種原生植物為例,大約有1000種正處於滅絕或生存受威脅狀態,這些物種的存活只能靠台灣人自己救,這也是台灣人天賦的責任。

韓陣營表示,為拯救瀕危植物,未來政府將投入資源擴大搜集植物對象,同時也會納入瀕臨絕種動物,把保種中心提升為國際級生態保育資源,並成為生態保育的交流與示範設施,另外也可透過構建國際水準的生態保育能力,作為裡子外交的優勢籌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