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意外藍綠暫停輔選 柯文哲反酸:這是行政優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1.3)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1.3)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空軍黑鷹直升機昨天(2日)上午在載運參謀總長沈一鳴前往宜蘭進行春節慰問行程時,發生飛安意外導致包含沈一鳴在內的8人殉職。而民進黨也隨即發表聲明,表示三天內將停止一切跟競選有關的行程;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宣布,暫停兩天選務行程。而對於選務行程暫停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則是接近晚上七點才宣布「隔天暫停選務行程」,也遭到外界質疑黨務「慢半拍」。對此柯文哲今天(3日)受訪時回應也很酸,表示「這是典型的行政優勢,因為既然中央政府先說要停止,我們當然是也跟著停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針對黑鷹直升機意外,讓藍綠兩黨不約而同暫停選務行程,「這是一種行政優勢。」柯文哲說,「執政黨本來就有行政優勢,你要停多久或要幹什麼,還是有可以控制新聞的發布,這沒辦法。」針對這樣的說法,北市府方面也補充表示,「因為沒有中央執政,所以當時很多消息都是從媒體上才知道,一下人員均安,一下又有傷亡,所以很難掌握正確消息的情況下,對局勢的判斷也會比較慢。」

柯文哲表示,一次損失這麼多國軍將領,還是要表達哀悼,這一定要的。「至於說我的態度還是一樣,有多少證據講多少事,像這種遇到重大事故,我們也不要馬上去做一大堆結論。」柯文哲說,「還是一樣,飛安還是要調查為什麼掉下來、到底發生什麼事,但是調查結果沒有出來之前,我們也不用再去、我覺得沒有必要多講,就是靜觀其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