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長輩都討厭美國? 眾人曝「暗黑關鍵」:藍綠是其次

▲日前有網友提問,為何許多老一輩的都反美呢?對此,就引來許多人曝光原因。(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有網友提問,為何許多老一輩的都反美呢?對此,就引來許多人曝光原因。(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美關係一直以來都是台灣外交、政治上,都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問題。不過日前就網友指出,自己發現許多老一輩對於美國都抱持著厭惡的態度,就讓他好奇到底為何有這樣的態度?對此,就有許多鄉民曝光真正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先前與長輩聊天時,發現很多長輩都對美國很感冒。這樣的情況,就讓原 PO 感到好奇直問「他們年輕時代大概是 1960-1980 年,當時台灣受到美國庇蔭,怎麼他們會這麼反美,有沒有八卦?」

▲原 PO 提問,為何許多老一輩的都反美呢?(圖/取自 Pixabay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但許多人都秒「台美斷交」就是主要原因,直言「受到美國斷交的強烈背叛感吧」、「中美斷交!幾個小時前才通知,地方選舉暫停,造成美麗島事件」、「美國斷交與中國建交,被美國背叛」、「被中美斷交搞過,被 301 法案又搞一次」、「台美斷交後,覺得美國隨時會為了利益背叛台灣」。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提出不同見解,表示「但通常教育程度、社經地位高的,都把小孩送到美國讀書,想辦法拿美國籍」、「不是反美,而是享受高人一等的尊榮沒了,早期能移民美國的除了要有錢之外黨政關係還要好,所以那時當美國人是種榮耀,開放後隔壁後只要有錢排的到隊都能當美國人,這種在台灣平民前的優越感逐漸消失。」(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