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世上苦人多 韓國瑜強調照顧精神障礙家庭

▲韓國瑜前往行德宮關懷弱勢遊民。(圖/記者許高祥攝)
▲韓國瑜前往行德宮關懷弱勢遊民。(圖/記者許高祥攝)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2020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12月底曾拍賣出一件「原味」競選夾克,最後由一位退休老師以100萬元拍下。當大家都在「起底」這老師的身份時,鮮少人注意到這是場「義賣」,此外,韓陣營所提出的社福議題、對弱勢提出的政策,其實也相當明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天標到韓國瑜「鋼鐵H飛行夾克」的得主曾說,這100萬元不是「給韓總統」的,是「給弱勢」的。這位謝老師認為,韓一心想幫助弱勢,這點令人感動,所以自己也願意盡一點心意幫韓國瑜達到這個目標。

事實上,韓國瑜之前曾出席「全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論壇」,他在論壇上就開出政見牛肉,特別指出身障者而言最急切的是「國民年金保險費補助」,而他承諾,如果順利當選總統,一定全面補助身障者國民年金保費。

據韓陣營分析,目前經濟環境不佳已造成善心捐款大幅下降,有些團體的捐款縮水了6至7成,但社會並不是沒有愛心,而是沒有能力,這更需要政府的幫忙。

韓表示,現行重度身障全免、中度補助70%,輕度者補助55%,初步統計財源,一年要多支付三億元,但全面補助可以減輕身障家庭負擔。再以聽障者問題為例,如果能從科技角度來解決補助,問題就沒那麼困難,只要有心為身障者多做一點,就能幫助許多人。

韓國瑜表示,韓團隊一定會重視「多聘用身心障礙者」,也有心要落實聯合國身障者權利公約,對身障者就醫、就學、就養、就業以及環境五大問題補強。此外,他還強調政府應該正視「精神障礙」家庭的辛勞,除了建立實體的家庭精神中心外,還可增加到宅服務,建立專門處理精神健康方面的團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